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在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8-06-15

  6月3日,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王强老师指导的作品“VR看房机器人”表现不俗,斩获一等奖;高飞老师因组织工作特别出色,被赛事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

  参赛学子

  据悉,“合泰杯”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盛群半导体有限公司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承办,是一项应用设计竞赛,吸引了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程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参加。
  这次竞赛有来自全市各高校的155支队伍进入决赛,共设6个一等奖,竞争异常激烈。自去年12月份开始,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便开始积极筹备、组织指导团队,对学生们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修改。经过半年的构想、设计、开发、调试和实践,最终我校有4支队伍入围决赛。在6月3日的决赛现场,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王强老师指导的作品“VR看房机器人”从15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智能工程学院李洁、张磊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快速晾衣装置”获得三等奖,展现了该校学生良好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不俗的实践能力。
  这次竞赛采用市面上广泛应用的HOLTEK系列单片机为竞赛工具,参照“应用控制类、节能家电类、家居健康应用类、智能汽车及自动化控制类”等命题进行自主创新和作品设计。整个比赛由学生自主命题、设计并完成整个作品创作,强调作品创意、团队协作,注重与生产实际和商业应用紧密结合,具有极其鲜明的竞赛特色。通过此次比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素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单片机研究和制作的综合能力。
  正所谓“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做外化于行”。移通学院学子再次获奖,正是该校“以学促做”、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成果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