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市场营销大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8-06-15

  近日,中国市场营销学会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社科奖”第九届全国市场营销大赛中,移通学院淬炼商学院学子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创新的策划思路以及精彩的团队表现,斩获大赛多项大奖。其中,范保珠和张平老师指导的“绿灯队”一路杀进杭州全国总决赛,获得全程赛全国二等奖;张平和孙玺老师指导的“梦翼队”、胡佳婷和寇小玲老师指导的“你的名字”队、李魁梅和李邓金老师指导的“盼盼观光团”队、李义红和陈晓曼老师指导的“buff”队获得大赛策划案单项赛全国一等奖。此外,范保珠和张平老师指导的“绿灯队”、陈郑和范保珠老师指导的“毛毛虫”队还获得“大鹏教育杯”挑战赛全国三等奖。淬炼商学院还获评“营销实践教学示范奖”。

  获奖证书

  “社科奖”大赛致力于打造国内营销赛事的“奥林匹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指导,由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办,由美国营销科学协会、美国市场管理协会、美国硅谷高创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协办。该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备受国内外高校营销学子的青睐,先后参与的高校达到3000余所,参赛人数10余万人次。市场营销大赛兼具实践性、专业性、竞争性、国际性,提供合作企业真实营销任务,持续不断地为院校提供实践项目,保证实践教学的连续性,能极大地提升参赛同学的领导力和团队精神、良好的情商和热情的工作态度、营销分析和策划技术、推广技术、良好的文字表达和PPT制作技术、商务谈判以及和客户沟通、演讲技术。
  第九届“社科奖”全国市场营销大赛历时10个月,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共吸引了澳门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大学、西京学院等全国260余所高校近1200余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重重筛选,最终遴选出各大区最优秀的团队奔赴总决赛现场PK较量。大赛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便引起了我校淬炼商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市场营销教研室领衔的比赛组织委员会,并在全校征集参赛队伍22支,参与学生近百人。为了更好地参加比赛,组委会赛前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社科奖”第九届全国市场营销大赛参赛指南,并积极与大赛官方组委会沟通,适时了解进度计划。与此同时,各参赛队伍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营销资格证书考试、前期市场调研、营销策划书的撰写、产品市场促销等工作。随后,通过大赛官方评委专家的层层筛选,在营销策划案中优中选优,最终我校四支队伍的营销策划案被评为单项赛全国一等奖;在四支队伍中,根据前期市调、销售实践、策划创意等要素和视频面试的表现,大赛官方评委确定出一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由商学院张平老师带领“绿灯队”5位学生奔赴杭州参赛。
  5月25日-26日,“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杭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最后的角逐。全国众多嘉宾代表、专家评委、参赛师生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其中,全国高等学校远程教育协作组副秘书长李德芳教授,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大学生创业分会会长张彦春教授,以及淘宝大学、上海交大、贝塔斯曼等单位的嘉宾亲临现场,向本次大赛表达了美好祝愿。在比赛现场,我校唯一的一支队伍“绿灯队”五位女同学巾帼不让须眉,沉着冷静地回答评委的各种提问,表现出了移通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在场评委们的一致赞誉。最终,“绿灯队”凭借富有逻辑的ppt展示和精彩的答辩,荣获大赛全程赛二等奖。


  参赛花絮

  5月27日,第九届大赛颁奖盛典举行,移通学院师生代表到现场接受了组委会的颁奖。与此同时,在嘉宾领导的鼓掌声和众多院校师生的欢呼声中,“社科奖”第十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也宣布正式启动。


  颁奖

  随后,移通学院参赛师生一行,在前阿里巴巴高管的引荐下,前往杭州市滨江区,参观走访了全球知名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创立于1999年,是目前全球市值前五的高科技公司,旗下拥有淘宝、天猫、支付宝等多个品牌,被评为2017年度全球十大知名品牌。


  参访

  移通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阿里巴巴客户中心、阿里枫林晚书店、阿里超市,集体到阿里员工食堂就餐,并与阿里员工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充分感受了阿里巴巴开放、包容、青春、激情的企业文化。阿里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其愿景是成为一家能持续经营102年的公司。据阿里员工介绍,阿里是一家年轻有活力的公司,公司员工平均年龄约为25、26岁,大家都有着极为独特而执着的企业工作和生活文化:快乐工作、认真生活。阿里也是一家“平凡人做的不平凡的公司”,公司的员工敬业度和团队意识都很高,对企业的使命、愿景和文化有着坚定的认同。同时,阿里现在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不断拓展生态圈,更全面地为全球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服务。阿里永远坚持“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通过参观考察,师生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闻、所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坚定信心,淬炼自己,以利于自己更快、更全面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