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中职示范校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研讨活动在璧山职教中心成功举行

   璧山职教中心    2018-06-07

  6月5日上午,重庆市中职示范校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研讨活动在璧山职教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教科院主办,璧山区教委和璧山职教中心承办。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评估所所长黄承国、市教科院职成教所研究员周永平博士等职教专家、学科指导专家、区内外20余所中职学校的教育同行,以及众泰汽车、蓝黛集团、天赐华汤温泉璧山大酒店等企业的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区教委副主任吴明平出席研讨活动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区教委教育科科长罗世兴、副科长尚显宏出席活动。研讨活动分为教学模式解读、教学活动展示、教学点评三个环节。


  璧山旅游专业部部长李双、智能制造部部长杨正永从理论依据、模式价值、实施过程等方面分别对“154”教学模式和“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旅游部教师艾佩佩、李双分别以《旅游资源》和《餐巾折花》,智能制造部教师熊立珍和彭封分别以《轴测图知识运用》和《凸模的加工》为题,展示了上述两种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的实践运用。
  市教科院旅游专业研究员常献贞、机械专业研究员夏惠玲分别对四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她们认为,四位老师成功地运用了基于“行动导向”教学理念的教学模式,实现了“做中学、做中教”,将理论和实践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体现了教学模式在课堂运用的常态化。
  周永平肯定了璧山职教中心在教学改革上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并就中职教学模式改革的层次和阶段进行了详细阐释。黄承国就示范校项目建设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学校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吴明平在讲话中指出,璧山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职教中心建设市级示范校,凸显了我区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探索现代职业教育内涵发展、高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天的研讨会上,璧山职教中心展示了在教学模式改革上的探索方向和实践成果,彰显了示范校建设的创新力和示范效能。他要求学校立足实际,勇于探索,汲取前几批示范校建设的智慧,继续深化改革,加速向示范校内涵发展建设的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