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联姻”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8-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化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移通学院充分利用优质社会资源,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7日上午十点,移通学院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合作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417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德民教授、党委书记苏开荣教授、党办院办主任张衍学出席了签约仪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何青副馆长、综合部主任任非、展研部主任龙为羽、外联部部长段慧娟、综合部信息组组长蔡少锷等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学部主任邓燕主持。


  签约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张德民校长首先对何青副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移通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特别强调,移通学院虽以工科为主,但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人文精神的培养,历来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这次馆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有效利用了小平故居的优质社会资源,学校将以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为平台,助推移通学院大学生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张院长还表示: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拥很多珍贵的实践教育资源,作为九五后、零零后的大学对这段历史可能不太了解,希望馆校合作建立后,多带学生和老师去交流学习,亲身感受伟人风范,同时勉励双方在人文社科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共同研究共同开发,建立互利共赢合作机制,共同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作出贡献。


  校长讲话


  何青副馆长在发言中指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珍藏着很多珍贵的有关邓小平文物,作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工作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将一代伟人邓小平的光辉事迹传播给社会、传播给学生。她说,改革开放是一项艰辛而伟大的事业,前无古人,我们今天所进行的事业,很多都是在邓小平手中开创的,我们要继承它、发展它,馆校合作的平台正好契合了这个机遇,并借用《春天的故事》这首歌表达了移通学院与小平故居签订馆校合作的意义,希望借着“馆校合作春天”的到来,热烈欢迎移通学院广大师生到小平故居进行参观学习,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丰富广大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使年轻一代熟知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


  何青副馆长讲话


  张德民校长与何青副馆长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授予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牌匾。何青副馆长授予该校“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产学研合作基地”牌匾。


  授牌


  合作协议签订后,在何馆长的陪同下,张校长、苏书记来到教学楼广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小平风范,文化校园——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基本陈列巡展”大型展览活动,四星级讲解员刘秀中为大家解读了众多图片背后不同寻常的故事,使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展览


  此次馆校合作协议的签订,无论是从合作规格还是合作模式上都有新突破,把移通学院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提升到了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