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简介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18-05-23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招生简章

  

  教育部代码:13734

  渝招生代码:5054

  川招生代码:5069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是教育部备案,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教委主管,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迄今已有70年办学历史。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是亚太地区最大的语音及人工智能研究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230。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简介

  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础,人才培育是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在重庆市政府支持下,利用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核心技术与产业人才培养经验,双方联手共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校企共同办学,利用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科研技术和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的创新模式,围绕大数据主线,对传统课程体系进行改革,建设全国示范性大数据学院。为重庆市智能化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打造人才培养及智能经济战略高地。

  

  作为重庆首家大数据学院,学院致力于以重庆市为核心,辐射西南城市群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等应用领域提供大数据应用型人才,带动产业链产值500亿以上。

  

  朝气蓬勃的讯飞人

  

  科大讯飞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医疗影像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均代表世界最高水平。

  ·语音合成系统于2006-2017年连续十二年蝉联国际权威的BlizzardChallenge语音合成大赛第一。

  ·2014年首次参加国际口语机器翻译评测比赛(IWSLT),即在中英和英中互译方向中以显著优势斩获第一;在2015NIST中英机器翻译评测大赛中获得人工评价环节翻译结果可用性比例最高的优异成绩。

  ·2016年科大讯飞语音评测技术在国家普通话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成功运用,标志着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核心技术和市场优势地位。

  ·2017年在国际医学影像领域的权威评测LUNA上获得平均召回率92.3%的检测效果,以显著优势获得该项评测的第一名并刷新世界记录。

  ·2017年在国际自动驾驶领域权威评测Cityscapes获得81.4%的精度,取得了该项评测的第一名,并刷新了世界纪录。

  ·2017年11月17日,科大讯飞与阿里、腾讯、百度共同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明确依托科大讯飞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7年12月,科大讯飞获批建设我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人工智能国家战略

  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标志着发展人工智能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规划》指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形成一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大数据智能化人才需求

  数据表明,截止到2017年10月,我国大数据智能化人才缺口至少在100万以上,大数据智能化人才的需求量已经接近2016年的2倍,超过2015年的5倍,人才需求直线上升,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0%。而每年毕业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生约2万人,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供需严重失衡。到2017年,大数据智能化岗位平均招聘薪资已达2.58万元,远高于一般技术类岗位。除了高昂的起薪外,AI人才薪资成长率也极为可观。数据显示,AI人才前5年的薪资复合增长率达到16.9%,远高于其他互联网职位。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上,企业为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专业的应届生提供的岗位,年薪达到了30万~50万。

  培养体系

  

  优势与特色

  1.课程设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

  利用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医疗等方面丰富的项目经验,改革现有专业课程,使得课程内容与企业要求无缝连接。毕业水平相当于科大讯飞P2级工程师项目经验。

  2.科大讯飞企业化教学模式

  将科大讯飞企业管理模式植入日常教学管理,学生出任项目经理、主管、开发测试人员等角色,适应公司会议、日报、考勤等管理形式。主张学生当成职业人培养,使得毕业时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与能力。

  3.人工智能支撑个性化培养

  学生入学初期通过智能学习平台智能评估系统,评测个人能力、素养、兴趣、职业倾向等,全程面向个人进行服务,成长规划、阶段学习回顾与引导、个人激励、心理关怀。平台拥有智能代码分析功能,可自动批改学生代码,并分析错误代码,做到智能一对一辅导,通过平台可视化个人成长地图,智能分析每个学生的学习标签和学习特性,让专业学习目标明确,专业能力有序形成,职业生涯从容成就。

  4.讯飞大学研究院专业认证

  讯飞大学作为科大讯飞的企业大学,依托讯飞大学研究院建立培养体系并认证人工智能人才,认证合格的毕业生将获得讯飞大学颁发的认证证书。

  就业服务

  大数据学院合格毕业生享受职业指导、培训等服务,并享受企业对口岗位的专业实习与就业推荐服务。同时也可享受科大讯飞集团人力资源服务渠道推介服务。

  

  科大讯飞总裁刘庆峰先生

  

  科大讯飞机器人“晓曼”和“佳佳”向习主席问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