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未来三年两江新区投入3600万元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两江新区管委会    2018-05-18

  5月1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复查验收陈述答辩与督导反馈会上了解到,为了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未来三年,两江新区计划投入资金3600万元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其中教育城域网、教育电子政务系统等区级平台建设计划投入资金1000万元;试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计划投入资金2600万元。

  数据显示,近年来,两江新区130平方公里教育直管区居民由10万人增至60万人,预计还将增至130万人,平均每年新增学生4000余人。为了打造新区营商环境高品质软环境,配套优质高端教育资源,解决新区新增人口子女入学问题,2013年以来,两江新区以每年新开办3-5所学校的速度在加快学校建设进度。

  一所所新学校不仅见证了两江新区建设速度,还成为了新区“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打造教育高地”目标的践行者,新建学校从建设之初就坚持主动创新教育信息化,着力引入“智慧校园”“智慧教育”等概念。

  在两江巴蜀中学,教室门口并没有传统意义的班牌,取而代之的是一块互动屏幕,上面展示着和班级相关的各种信息。教室内,多功能白板取代了传统的黑板,上面不仅可以板书,还可以投影课件。针对00后学生学习的特点,学校特别采购了多媒体互动教学软件,老师可以结合图、文、视频等多种手段开展教学。

  有了“智慧校园”的服务支撑,“智慧教育”成为了更重要的内容。

  星辰初中依托“智慧校园”实施了“智慧教育”,构建了“智慧教育”新生态。学校和“重庆市信息技术教育罗化瑜名师工作室”合作,建立“星辰智慧教育工作坊”,以题引研,孵化未来教师。目前学校已有教育部课题规划课题1个,市级重点规划课题1个,校级课题8个,小问题、小专题若干。

  “智慧校园”“智慧教育”只是两江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据悉,两江新区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分为两江新区区级教育城域网、教育电子政务系统、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内容,计划按三年分步实施。

  2018年选取三所学校试点进行基本建设、教育城域网、教育电子政务系统等区级平台搭建。2019年计划覆盖50%学校,预计投入资金9000万元。2020年将实现智慧校园建设全覆盖。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