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校共育 护航青春--璧山职教中心举行家校共育暨警示安全教育主题家长会

   璧山职教中心    2018-05-16

  5月15日上午,璧山职教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共同养育幸福成长"的家校共育会。共育会由璧山职教中心纪委书记曾繁华主持,璧山区妇联副主席汪国琴出席并讲话,璧山区教委关工委校外辅导团团长周世平出席活动。职教中心的家长、师生共计3200余人参加共育会。


  家校共育专家课堂,共同养育幸福成长。


  汪国琴在讲话中指出,值重庆市第二个家庭教育日来临之际,璧山区妇联家庭教育"智慧父母"流动课堂走进职教中心,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掌握科学教育方法,提升家长教育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家校共育专家周守兵为大家带来了《共同养育幸福成长》的家庭教育讲座。周守兵通过故事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教给家长成为家校教育的合作伙伴的方法;还针对中职学生常见的问题分享了解决策略和办法。现场的家长们认真聆听,学到了许多家庭教育智慧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获得了不少家庭教育感悟和启迪。


  安全教育主题家长会,家校共筑安全防线。
  共育会的第二阶段,各班级召开了警示安全教育主题家长会,共同探讨如何共筑学生成长安全防线。各班组织家长收看了《牢记血的教训履行监护责任呵护如花生命》专题宣传片,警示广大家长切实增强学生安全监护责任意识,引导家长、学生树立安全防护意识。
  一桩桩惨痛的伤亡案例让许多家长深感痛心,观影后产生了极大的心灵触动。为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促行动,各班级组织家长围绕观看警示片的感悟和体会、学生非在校期间的安全监管、监管责任等问题进一步开展讨论交流。
  家长们畅所欲言,反思自己平日的疏忽,纷纷表示节假日要加强孩子的监管。尤其是夏季来临,各地溺水死亡的悲剧频频发生,原因不外乎非在校期间家长监管不力,学生安全意识淡薄、缺少安全防护常识而引起。各班级还邀请富有责任心和教育情怀的家长分享了好的做法和经验,供大家借鉴。


  在家长会上,各班主任向家长呼吁强调安全防线的建立,需要家校默契配合,通力合作。学校在大力加强安全教育的同时,家长也要把安全监管意识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青春期是孩子自我觉醒的时期,他们渴望独立,呼唤自我,更需要广大家长用爱心、耐心做好学生非在校期间的安全教育与监管,担负起为人父母为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成长保驾护航的责任。据班主任反馈,通过家长会,家校达成共识,共同做好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消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最好的教育就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完美结合,最大的力量就是家校的心手相牵。此次家长会让家校共育、护航青春达成共识,并变成家校共同的信念与行动。让我们共同努力,共筑安全防线,让广大职教学子平安喜乐地追寻青春梦想,实现生命的和谐与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