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邀你共赏”最美重人科“摄影大赛决赛作品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18-0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多角度呈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新气象,充分展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生气勃勃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文化育人战略提升工程推进建设,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优秀摄影作品,用影像记录人科的精髓,用镜头捕捉最美的人科瞬间。
  在这里,你将看见前所未见的重人科风景。
  春意

  初春的午后,阳光从窗台洒进来,交织着楼道尽头斑驳的树影,犹如一幅春意正浓的三月画卷,恰似"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样的场景浮于眼前,尽管出墙来的并不是一枝红杏,但那一抹绿也甚是让人欢喜,绿在了枝头,跃在了心头。
  拍摄时间:中午
  拍摄地点:海丰楼
  作者:罗娜
  绝美重人科

 

 

  1、所谓站得高,看的远。夜幕刚刚降临,重人科也露出她美丽的一面。这张照片我采用快门模式,形成动静结合的感觉。
  2、到了傍晚,抬头一看,难得的好天气。于是采用包围曝光的方式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操场,山峦,天空形成三分法,这样的美景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3、早起鸟儿有虫吃,而美丽的景色也是早上出现。站在海丰楼楼顶,眺望远方,太阳冉冉升起,同学们也顺着朝阳去上课。
  拍摄地点:帝国大厦顶楼、海丰楼楼顶
  作者:乔志雄
  人科星空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7年3月11日,在智园排球场,记录人科美丽独特的星空夜景。
  拍摄时间:2017年3月11日
  拍摄地点:智园排球场
  作者:程俊烨
  天空视角

 

  这组照片是用无人机航拍拍摄的,说起航拍大家可能都很陌生,可能大家都想起了直升飞机拍摄,人坐在上面像下面拍摄。其实,是由地面遥控飞行,飞行器上搭载照相机、摄像机等影像摄制设备,通过无线遥控设备、微波传输设备,进行拍摄的一种新兴航拍手段。这组照片是在三月二十一日在学校的大操场、智园篮球场和九教文渊楼拍摄的,拍摄的意图只是简单的想创新的从另外一个视角向大家展示重人科的建筑园林风景,而不仅仅只是用单反和手机摄影。希望用这种不一样的方式向大家展现重人科更美丽的一面!
  拍摄地点:重人科
  作者:屠栖蒙
  最美重人科

 

 

  1、拍摄于2018年3月9日拍摄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八音楼前路旁,全景展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美丽的校园建筑。
  2、拍摄于2018年3月15日早上7点07分,此时正值全校出早操的时间,迎着晨曦俯瞰人文科技学院,安静整洁祥和的校园对比操场上的人头攒动,再次展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人文风貌之魅力。
  3、拍摄于2018年4月8日16点30分,用多重曝光方式拍摄于文新院天井。新闻与文学的共震赋予该楼栋以几何方式的颤音直达天庭,更展现人文与科技的不朽力量。
  拍摄地点:重人科
  作者:向可
  我的人科

 

 

  1、拍摄于文新学院顶楼,于2018年4月4日中午拍摄。高山樟的新叶已经长齐了,被窗子框起来的绿意让人心情舒畅。
  2、拍摄于智园一舍六楼,于2018年3月28日下午拍摄。那天的落日从楼内看出去感觉非常惊艳,美丽的风景不一定是在景区才好看,在日常生活的地方更要有发现美的眼睛。
  拍摄地点:重人科
  作者:杨斐
  不一样的你和我

 

  三张照片拍摄于新音乐厅,同学们表演现场,给我以震撼。
  拍摄地点:重人科
  作者:陶杰聪
  春雨楼的路灯

 

  拍摄地点:重人科
  作者:赵晨生
  依山

 

  这角度很好的展现了学校的独特建筑风格,配上夕阳显得格外朝气。
  拍摄地点:重人科
  作者:夏意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书店不大,推开门,还不及张眼看,鼻子就闻到一股只有书籍才特有的油墨香,使人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兴奋,如同饥饿的人闻到面包的香味。
  拍摄地点:后街
  作者:樊理洋
  多样的你

 

    1、2018年4月15日,在行政楼的对面,夏天要来了,想到了是枝裕和的电影《步履不停》,拍了此照片,把它命名为《初夏》。
    2、2018年4月15日,在文新学院,这个画面让我想到高考那个夏天,对面的教学楼挂满了激励我们努力学习的横幅,像是"时空之门"回到了高中那年。
    3、2018年4月15日,在行知楼,当时哼着王菲的《天空》,仰望着"帝国大厦",心情倍好,拍了此照片。
    拍摄地点:重人科
    作者:王莹

 

 春雨

  一场春雨,一条路,一个人,一把伞。细雨绵绵,如丝如雾,如梦如幻,哦,这是春天。透过雨伞,一眼望去,都已含苞待放的感觉了,"花繁雨后压枝低",就是说的此情此景吧。人生中很多次都是路人,不曾在路途中停留片刻,可是,当我们停下来时,有没有感觉"繁花似留客"呢?
  拍摄时间:2017年3月9日
  拍摄地点:重人科
  作者:聂荣花

    时间组图

 

 

    1、我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总喜欢眺望蓝色的天空。偶尔也会看看窗外的风景,才发现,原来萧瑟处也有别样的美丽。还有补充能量的,那专属于我这人科学子的happytime。
  2、不知未来如何,我会永远记得你,我的人科,我的青春记忆。
  拍摄时间:2018年2月30日
  拍摄地点:行知楼、智园食堂
  作者:邱刚

    高度

  1、《高度》想要尝试被膜拜滋味,先让自己爬高再说。
  2、《痕迹》春夏秋冬,送走一批又一批,下面欢呼雀跃的他们。
  3、《窗》音乐打开人心灵交流的另一扇扇窗。
  拍摄时间:2018年4月15日
  拍摄地点:行知楼、篮球场、八音楼
  作者:李昱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