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投资3亿元 渝北实验小学落户两江新区龙兴园

   渝北实验小学    2018-04-27

  4月2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获悉,渝北实验小学两江校区正式落户龙兴,龙兴又新增一所"重量级"的小学。该项目预计今年内动工,力争2020年建成。


  渝北实验小学龙兴分校外立面效果图


  据了解,渝北实验小学两江分校临近中航小镇,设计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在校生2700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4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体育馆、宿舍、食堂、地车库、后勤用房等,总投资约3亿元。
  作为又一知名教育品牌落户龙兴,该分校具有哪些规划设计上的特点呢?龙兴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本着"全面保护、适度开发、科学规划、严格管理"的发展思路,项目借鉴传统书院的规划格局,构建"云中书院",并以"乐"为主题打造"乐思院、乐学院、乐智院、乐道院、乐善院、乐文院"打造六个不同国学文化的庭院景观。
  在建筑设计方面,该项目将利用场地高差关系,形成错落有致的丰富活动空间,便于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活动。该项目在校园内部遵循人车分流的设计原则,构建步行立体交通系统,并依据小学生的生理及心理特点,为同学们营造富有趣味性的活动空间。此外,该项目还将结合城市道路在建筑群外侧形成环形消防车道,结合景观环境进行趣味化设计,平时作为校园健身步道使用,紧急情况作为消防车通道,减少车辆在校园内部活动。


  渝北实验小学龙兴分校总图布局图


  "渝北实验小学龙兴分校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优化两江新区教育布局。"龙兴工业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该校将有利于满足新增学龄人口就近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