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喜获“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8-02-04

  经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评审,2017年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审结果新鲜出炉,一等奖60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80项。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朱新才、何志红、洪全、何大同、彭汝伦、王靖、沈云峰、庞业涛、祝雪峰申报的“具有民办高校特色的‘校企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与实践”获得一等奖。这是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历史突破,是几代房院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首次获得省部级的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针对建筑专业人才教育体系的系统构建并着力内涵建设,适应社会和国家对建筑人才的需求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国教育报》在报道中指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经验表明,在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进程中,以“校企融合、共谋双赢”的特色为依托,致力于办学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发展,打造出了房地产教育的特色品牌。

  同时,学院积极推进“校企一体化”研究成果在兄弟院校的运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应用成效说明中指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借鉴该成果,在工程造价和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两个专业建设中,与重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明兴精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钜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已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的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为学生就业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毕业生就业率程一直保持在97%以上,深受用入单位欢迎。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在应用成效说明中指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校企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与实践》成果,对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特别是该成果中的“五个融合、四个对接”的“校企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将实践能力、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贯穿教学全过程,使学校的人才培养与社会教育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更加贴近,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需求更加相适应; 通过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保障了“校企一体化”教学活动的有效组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该人才培养体系检索国内文献资料,未见与之相同的报道,属于首创,具有创新性。成果应用以来,土建类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对口优质就业率均超过9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