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喜获2017年全国“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优秀新媒体传播组织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3

  为表彰先进团队,传播社会正能量,12月26日,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三下乡”直播评选总结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移通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等16所大学荣获“优秀新媒体传播组织奖”,管理工程系“禁毒防艾志愿心”三下乡团队荣获“优秀新媒体传播团队”入围奖,“渝情观察团”三下乡团队成员、计算机科学系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赵锦阳同学荣获“新媒体之星奖”。

  本次大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一直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承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处长南婷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发言。

  移通学院在2017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首次采用项目招投标形式开展,遵循“灵活组队、项目运作、注重实效、优胜劣汰”,鼓励学生可以以院系、学生团体、团支部为单位组建,也可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组建“三下乡”评审组,对上报的团队项目申报书进行评估排序,并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取综合得分排名前15个团队立项为校级及以上团队,给予2000—4000元不等的经费资助。在“三下乡”结束后,校团委根据各团队上报的成果信息、现场答辩等情况,确定校级优秀团队6支,给予1000—3000元不等的奖励,并在“三下乡”表彰总结大会上进行表彰。项目招投标形式拓宽了学生参与“三下乡”、老师指导三下乡的渠道,增强了团队“三下乡”的主动性、积极性,为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三下乡”取得更好的成绩搭建了平台。

  2017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移通学院实行“项目招投标”的重要探索,共有29支队伍、近500名师生参与申报,有以院系学生组织、社团、团支部等为单位,灵活组队。通过项目策划书和答辩的方式选出15支校级团队和2支没有选上,愿意自费参与的团队,共计17支近300名师生。最终奔赴遵义、合川、巫溪等地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结束后,移通学院“遵义梦”助力团被评为全国重点专项团队,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凝聚渝子心,共绘大学梦”国情社情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荣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撰写的《脱贫攻坚路上的最美村书记——龙池村村书记胡三平》获评“千校千项”深化改革知行录;移通学院被评为2017年重庆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共有7个团队被评为市级重点团队,“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渝情观察团”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团队;除以上奖外,还有3名师生荣获国家、市级三下乡个人表彰。

  在基于办一所“与众不同的大学”和“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移通学院不断探索和实践构建成“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完满教育”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旨在从各个维度促进学生在经历了大学四年的教育后能够成为“完整的人”。

  自2012年移通学院实施完满(英才)教育以来,在经历志愿服务发展的“阵地化-常态化-品牌化-全民化-项目化-专业化”的历程中,2017年更是在原有“12410”志愿服务体系上形成了独具移通特色的“1246+”志愿服务2.0新体系,立足合川,将大学本土化,走出去、引进来两种形式将大学开放化,市民学校、暖心工程、移通学子在行动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条主线和项目、支队、培训、宣传、阵地,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将志愿服务多元化,10个志愿服务学生组织和65个志愿服务专项支队通力合作,将志愿服务专业化。

  “三下乡”更是获得国家、市级表彰12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