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家引领促发展,示范建设抓内涵——璧山职教中心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示范校建设专家指导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3

  为了更好地提高示范校建设质量和水平,达到市级示范校建设目标要求,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于2017年12月7日下午召开了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示范校建设专家指导会。学校特别邀请了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姜伯成对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指导。璧山职教中心校长龙泽平、书记张远超、示范办主任陈雪梅、示范办常务副主任祁德梅、旅游专业部部长李双以及旅游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指导会。

  首先,龙校长对姜助理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着对学校的改扩建工程和示范校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表示示范校建设给学校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学校实训基地的建设与校企合作的深化等指明了新的方向,也为璧山职教中心师资队伍建设做出了新的要求,最后龙校长表示对圆满完成示范校建设目标充满信心。

  接下来,示范办陈雪梅主任介绍了学校示范校建设各项目的开展情况。璧山职教中心示范校建设一共有三个项目,分别是两个重点建设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和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一个校园文化特色项目。截止2017年12月初,璧山职教中心示范校2017年度的各项目验收要点基本完成,后续工作还需不断地加强与完善。

  旅游专业部部长李双对璧山职教中心旅游专业发展历程与现状和示范校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校生从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650多人,招生规模逐年扩大,专业建设逐渐完善。截止2017年12月初,2017年度旅游服务与管理重点专业建设验收要点和成果性材料基本完成。

  接着,姜助理对龙校长和张书记对示范校建设的重视给予了高度评价。然后重点对旅游专业的成果性材料:人才需求调研报告、岗位职业能力分析报告、课程体系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标准等内容逐一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与指导。

  姜助理对旅游专业的成果性材料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对旅游专业的成果性材料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旅游专业还需进一步完善评价模式的实施、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深化校企合作等。此外,他对学校示范校建设以及长远发展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宝贵意见:鼓励学校多参加各项技能大赛、文明风采大赛、信息化大赛及说课比赛等,认真思考和提炼典型案例和经验,积极参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建设,培养名师,提高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最后,在龙校长的致谢和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专家指导会圆满结束。

  通过姜助理的细心指导,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的示范校建设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更加扎实的完成示范校建设任务,促进学校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