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    2017-12-28

  日前,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六支代表队经过三天三夜的顽强拼搏,不懈努力,表现不俗。其中刘雨秋、刘小庆、蒲彩霞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专科组全国二等奖,谭仁明等八位同学组成的3个代表队荣获专科组重庆赛区一等奖,指导教师蒋燕荣获重庆市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荣获重庆市优秀组织工作单位。基础部负责人涂常青和优秀指导教师蒋燕带领获奖学生出席了12月23日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召开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颁奖大会。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今年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4日至17日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竞赛共持续了76个小时,是对参赛队员智力、体力与耐力的巨大挑战。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各相关部门鼎力支持,基础部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比赛。数学教研室成立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定期组织学生聆听专门的讲座,利用周末及假期开展有关培训活动,并通过校内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队员,并在秋学期开学后比赛前一周的宝贵时间里展开集训,使参赛选手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参赛选手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团结协作,为学校争了光,为自己人生添了彩。

  通过组织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大大增强了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学习数学知识和数学应用技术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建立数据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展了学生知识面,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基础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数学教学改革,不断加大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的学习,提高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