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首届重庆区域赛启动仪式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9

  “项目是否具有清晰的受众或市场定位?”

  “项目是否解清晰针对或解决了某些机会、需求或问题,项目是否清晰地解释或解决这些问题?”

  “项目的目的及基本功能是否易于理解?”

  如果你有绝妙的科技创想,不要犹豫,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首届重庆区域赛,正期待你的报名!

  据悉,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学生科技活动,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历时15届,已有超过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及相关活动。中国学生在微软“创新杯”的国际舞台上屡创佳绩,共获得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以及数次特别奖奖项。

  2018赛季逢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16周年,“创新杯”将继续致力于广泛提升青年学生参与度,鼓励科技创新实践。

  今(19)日,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首届重庆区域赛启动仪式今日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领导;昭信教育科技集团领导;各会员单位(高校)分管校领导等参会。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林金朝在致辞中首先对参会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及欢迎。据介绍,近年来,重庆邮电大学以学创互动为着力点,将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增强明确作为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重要指标,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以赛促创。全国“挑战杯”、数学建模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这些全国大型比赛赛场,都有重邮学子奋进的身影。他进一步指出,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无疑是一个契机,触及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素养,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同时,也为高校培养出更具创新能力的人才。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混合现实……”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教育行业市场总监、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天瑜以“听听巴士”的案例“解锁”了主题报告,听得见的公交导盲服务,助力盲人在川流不息中找到方向。他补充道,“听听巴士”是第一个城市级视障人士公交自助出行服务系统,在使用微软IoT解决方案和MicrosoftAzure智能云平台之后,华途信息仅需1人就能够完成整个后端的开发,相比传统方式能够将人力资源减少80%。而梦想与创新点亮并激发了重庆在校大学生的创作潜力,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他也预祝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首届重庆区域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方晓东宣讲了区域赛方案。“参赛选手应是中国重庆地区高等学校注册的在校学生。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项目参赛,2018年“微软创新杯”将不划分类别,任何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每个参赛团队由3名在校学生及1名指导老师组成……”

  据了解,由微软授权的Imagine Cup 2018微软“创新杯”重庆区域赛活动将于2017年12月19日至2018年3月31日在重庆市举办。据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流汀教授介绍,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在渝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积极培育大学生创新团队,助推学科专业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丰厚的奖金、更高的平台,我们期待各位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在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上绽放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