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考研人数近240万?乐教考试网来支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1

  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在即,众多考试临考压力巨大,各高校图书馆更是成了“考研党”的必争之地。临考之际,报名人数也是考生关注的焦点。虽然具体报名人数尚在统计中,但早有人预测,2018年考研人数将突破240万大关。各省报名人数也屡创新高,各大高校的报名人数增幅均在15%以上。考研竞争将会空前激烈,可谓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考研作为中国大部分考生成年后做出的第一个改变人生轨迹的决定,这些考研党们可谓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冒着付出的努力全部都付诸东流的风险,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考验。尤其是临考前,出现大部分的弃考族,有些是找到工作、有些是出国,但更多的是觉得考不上而弃考的。

  针对这些弃考的考研党,乐教考试网专家来支招,行百里者半九十,胜利永远都只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希望考研党坚持下去,顺利进入名校。

  一、自信,不轻易改答案

  许多考生考后反应,在检查时自己居然把"对"的改"错"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研究表明,人第一感觉的正确率通常会高居80%以上,因此,如果对题目答案不是特别的确定,千万不要轻易改动自己第一次所做出的选择。检查的时候,我们最好不要再遵从第一次作答题目的思维角度去分析,而应该从另一角度去进行思考。

  乐教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修改答案时,千万要谨慎,没有充分、足够的理由,绝对不可轻易放弃修改第一次的选择。

  二、合理分配时间

  试卷是有难易分布的,并不是先易后难,但有些考生却喜欢在难题上过分纠结,导致后面该拿的分没有拿到。尤其是英语,过分纠结于阅读理解的个别选项,最后的作文为了赶时间凭感觉乱写一气,完全没有发挥平时水平。

  因此,乐教考试网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在拿到考卷后,应先阅卷,了解大小题数目,还有考卷页数,以免出现漏答的情况。与此同时,也大致了解一下题目的内容与难度,好在心中做好答题安排,以合理分配时间。

  三、考前密押,临考翻盘

  有很多考生由于不自信而在考前弃考,觉得自己没希望,连进考场的勇气都没有。对此,乐教考试网的专家表示,“乐教考试网提分卷专注于考前冲刺12年,针对基础差、没把握的考生打造考前密押卷,以题量少内容精为特色,帮助考生在临考之际实现进名校的梦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