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国情谊浓,青春正激昂——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第一届“青春集结号”班级风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6

  绘笔墨书香,凝中华之情。为积极响应传统文化与教育紧密结合的时代要求,增强班级的集体的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提升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价值观自信,11月30日下午5:30,由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委员会主办,商务学院与经济学院负责承办的第一届“青春集结号”班级风采大赛 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据介绍,“青春集结号”班级风采大赛是一个以班级为载体,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示同学们青春风采的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12支班级队伍在脱颖而出,会师决赛。

  明亮的灯光暖场,简短的视频回顾之后,12支班级队伍依次上台进行朗诵表演。“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商务学院2017级国商班的同学们用一段铿锵有力的朗诵点燃全场观众;2017级审计四班的同学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抑扬顿挫的语调里包含着对祖国的自豪和热爱,完美的诠释了《我深深爱着我的祖国》这篇爱国诗歌;“深爱这土地,丝路到敦煌,先人是炎黄,子孙血一样”2017级物业班通过对爱国歌曲《龙文》从演唱到朗诵,把词句间凝结的中华传统文化演绎得既稳重娴静又有横刀立马的震撼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17级物流四班的同学们身着汉服,通过优美的舞蹈表演配合上蕴含中国气息的舞剑、古筝表演,刚柔并济、双管齐下,展现出中华文化的悠长韵律。一字一句间都饱含了他们对祖国历史的缅怀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望之情。

  此次“青春集结号”班级风采大赛,同学们以不同时代背景下的爱国文学作品为载体,运用舞蹈、歌唱、书法等相关艺术辅助,加上辅导员老师的友情加入,整个比赛充满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报国情坏。

  学生处处长唐川川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此次比赛是一个受众面很广的活动,全院大一63个班级约2600余名同学都参与其中,同学们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继扬。希望所有融智的同学们能够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青春担当的期望,用我们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豪,共同奋斗出属于融智未来的辉煌!”。

17级国商班《少年中国说》

17级惠软二班《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17级物流四班《华夏赞歌》

获奖班级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