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川渝模拟联合国大会∣把握未来 挥洒青春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三届川渝模拟联合国大会暨第五届西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于2017年12月1日至 12月3日在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举行。

  在过往两届川渝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会议依然夺人眼球。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4所学校的100余位校外代表,以及来自武汉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5位主席。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与枪击案件频发的大背景下,本次大会议题紧紧围绕经济全球化下的贸易争端、枪支管控问题等话题展开。在会议中,青年学生们亲历政坛,遵循大会规则。参会学生们信心满满、言辞流利,通过演讲阐述“本国”观点,为“国家”利益进行政策辩论、投票表决、游说、做出决议等,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

  “办这次会就是一个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大会主席黄露说道。9月萌生想法,12月举办会议,组委会用三个月的时间来筹备这场会议,经历了赞助、设计、印刷等许多困难。“在会前一星期左右有一个赞助商要求更改设计。”黄露回忆起这件事情,最终还是一件一件克服。不少代表在会后都对会议的各方面质量表示赞许。

  本次会议由西南大学国际学院、西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西南大学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节组委会主办,西南大学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作为国际学院国际文化节的组成部分之一,提供给留学生们与来自不同学校、学院的学生们互相沟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升国际文化节的品牌影响力。西大模联依托川渝地区模联会议有助于提高西南大学模联在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高校间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之后该校模联发展夯实基础,提供经验。

  (供稿/张宸 柴思嘉 图片/西南大学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