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科技大学与长江师范学院签订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4

  12月1日,时令虽已进入寒冬,但长江师范学院致远楼525会议室却暖意浓浓。来自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科技大学、重庆市教委的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步入“山东科技大学·长江师范学院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签约仪式”会场。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袁俊平、来渝交流任职的山东省教育厅综改处副处长刘吉林、山东科大党委办公室、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以及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郭小萍、财务处副处长杨仕国等亲临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寿清、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袁革主持。

  签约前,党委书记彭寿清代表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山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市扶贫办为促成此项协作项目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向山东科技大学给予长江师范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崇高敬意,向专程来校指导工作的市教委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的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签约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务实体现。他向领导和客人们介绍了长江师范学院所处的特殊区位、基本校情以及学校围绕国家战略、呼应地方需要、创建一流学科、打造特色专业、振导“一山两水”所取得的成就,提出了长江师范学院正面临迅猛的科技革命、快速发展的新工科、重庆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等多形势叠加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办学挑战,希望借助渝鲁扶贫协作“1+8”框架协议这个大平台和山东科技大学的对口支援,化解发展困境,增添发展动力,增强发展信心,创造新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全校师生将本着虚心求教的态度、勤奋好学的作风、自我革新的勇气,学习山东科大的办学理念和创业精神,促进长江师范学院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提升实力。

  山东科大党委书记袁俊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等教育战线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时代大背景下,山东科大和长江师院结对合作,这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鲁渝‘1+8’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袁书记介绍了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五所应用科技型大学——山东科大60多年的奋斗历程及工科优势突出、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校情,同时也肯定了长江师范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协调的学科门类、富有特色和亮点的人文社科优势。袁书记提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征程,山东科大与长江师院负有共同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两校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合作空间广,一定要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理念,在办学理念、管理经验以及学生之间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多种形式的协作,达成帮扶协定预期的实效。他希望山东科大与长江师院的合作,开创高校合作的新模式,拓展高校合作的新路径。

  山东省教育厅综改处副处长、重庆市扶贫办政研处副处长刘吉林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贫富差距,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出的一项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山东科大与长江师院的扶贫协作,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他说,鲁渝两地具有长久的合作历史,通过两校的合作共建、优势互补,将会促使两校携手迈向更高的发展阶段,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合力助推重庆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签约后,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郭小萍发表了讲话。她强调,一是对山东省深情厚谊、全方位帮助长师发展表示感谢;二是希望长江师院把握机会、虚心学习、加快发展;三是祝愿结对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山东科技大学将科学的治学理念、严谨的治学态度、宝贵的管理经验、创新的科技成果传授给长师和重庆市其他高校,促进渝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袁俊平书记和彭寿清书记分别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和长江师范学院在《山东科技大学长江师范学院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协议书》上签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