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六届高校智慧校园研讨会暨2017智慧校园三峡论坛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关精神,适应“互联网+”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推进重庆三峡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进程,2017年11月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重庆三峡学院承办的第六届高校智慧校园研讨会暨2017年智慧校园三峡论坛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此次会议以“校园物联网应用”为主题,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5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在会议上做了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高校信息化方面的专家参会并对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由智慧校园工作组组长刘革平主持,会议首先进行“高层次人才支持三峡库区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的揭牌仪式,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李廷勇致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平进行了讲话。

  揭牌仪式后,重庆三峡学院校长张伟作了“加速打造智慧校园、建设重庆名校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报告指出,在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上,重庆三峡学院将通过打造“六个校园”建成美丽校园、创建“六个一流”实现名校目标,通过总体设计、分步实施、全面加速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并对重庆三峡学院的智慧校园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

  此次会议的高校报告有:浙江大学“服务为本、数据驱动、万物互联的智慧校园园区建设新趋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BIM技术及其在智能园区中的应用”,南开大学“数据治理实践”,北京工业大学“从‘智慧水务’建设看‘智慧校园’”。智隆信息、重庆移动、三盟、华三、腾讯公司代表在会议上作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报告。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重庆三峡学院的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了新思路,提升了重庆三峡学院在全国智慧校园建设中的知名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