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珍爱青春 远离犯罪——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举行法制安全与禁毒预防教育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2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法制与禁毒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校的进程,推动中职学生法律和禁毒知识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中职学生法制和禁毒观念,提升对违法犯罪的免疫力,促进其健康发展,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于2017年11月2日在学校篮球场上举行了题为“珍爱青春远离犯罪”的法制安全与禁毒预防教育讲座活动。出席本次讲座活动的有涪陵区检察院覃检科长和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全体师生。

  覃科长以她丰富的法制与禁毒工作经验,透彻形象的说教方式,系统全面地解剖了法律与禁毒知识;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和年龄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与吸食毒品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和吸食毒品时的冲动,无知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告诫全校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明辨是非,并提醒学生们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远离毒品以及毒品对人类的伤害,做一名合格的中职学生;遵守校纪校规,慎重交友,具备正确判断是非曲直和自控诱惑的能力。

  学校举办的此次法制教育与禁毒教育讲座,使该校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与禁毒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使在场聆听讲座的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法律与禁毒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