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中心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2

  2017年10月30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赵庆华同志传达和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陈蓉对全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中心组成员首先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然后,赵庆华代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她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能作为重庆医疗教育系统的十九大代表参会,倍感光荣、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深刻感受到大会风清气正,紧凑热烈的会风,经历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教育和锤炼。赵庆华讲到,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整个报告近三个半小时,71次热烈的掌声,激荡起代表们强烈的共鸣。赵庆华重点学习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创新、人才、青年、文化、健康、医疗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包括: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科技创新放到重要位置;强调人才的重要性;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这些论述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很多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学校的医学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赵庆华最后表示,作为十九大代表,她一定牢记使命,不辜负学校全体党员的重托,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并落实到工作中,为实现十九大既定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26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陈蓉带领大家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十九大闭幕后,市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学校也立即联系了十九大代表赵庆华为我们作学习辅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重医落地生根。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第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准确将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中去,达到宣传学习全覆盖;第二、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最后,陈书记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埋头苦干、改革创新,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