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激情“泳”动 —2017重庆市大中学生游泳在移通学院举行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7-09-30

  “五、四、三、二、一,砰……”9月28日上午9点,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承办的重庆市大中学生游泳比赛正式开帷幕。共有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全市16所高校、重庆市复旦中学等9所中学共25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齐聚该校C区“天池”游泳馆,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水中角逐大战。

入水1

 

入水2

入水3

  本次比赛的时间为9月28-9月30日,比赛分甲、乙、丙组,设有男、女自由泳、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接力、混合接力等各14个项目。参赛选手们一个个准备充分,在简单的热身动作之后,斗志昂扬、精神抖擞,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似蛟龙入水,一道道白色浪花在身后翻腾飞舞,翱翔碧海般奋勇向前,展示着各自的技能与水平,尽情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泳池边的观众们不时欢呼呐喊,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蛙泳

蛙泳

  “我感谢学校能给自己参赛的机会,对刚才比赛中的表现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在男子甲组200米自由泳决赛赛后,我们采访到了获得第三名的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蒋霍同学,谈到赛前的筹备和训练时他说,“为了这次比赛,学校的教练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没有放松训练,进行了各种高强度的训练以备战此次比赛。”鉴于运动员的优异表现,教练何娅说道:“通过和全市各高校游泳健儿们的竞技,对运动员接下来的训练很有帮助,对我们的教学更有意义,同时也促进了与各兄弟高校体育间的交流与合作。”

蓄势待发

蓄势待发

仰泳

自由泳

  重庆市大学生体协副主席、重庆市大学生游泳协会副主席秦虎在谈到本次比赛表示,本次比赛在赛事筹备、场地建设、人员配置等方面做到了高水准,可以看出承办高校对本次比赛的充分重视和办学实力。在谈到本届参赛选手的表现时,他讲到,此次比赛人数较去年略有增加,参赛者们的水平较上一次也有很大的提升。他希望参赛学子能一直保持对竞技体育的重视与热情,争取赛出好成绩。

  承办方移通学院王征副院长表示,竞技体育可以强健体魄,为学生的健康提供一个良好的保障。移通学院始终相信体育是最好的人格教育,并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在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和活动体系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希望以本次游泳比赛为契机,搭建与各兄弟高校、各中学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推进重庆市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苏述庚 粟思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