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师范学院喜迎2017级小萌新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0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6日至8日,是长江师范学院六千多名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时间。校园里充盈着喜庆、热烈的气氛,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回答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这本应是个溽热的时节,但前些天的降雨让空气凉爽了不少,新生恣意走在校内各条道路上,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这个他们将生活四年的地方。更有不少家长在鉴湖、拏云活动中心、大江风骨、双亭山、崇礼楼驻足自拍,面对记者的提问,“学校比想象中大,校园很美”是他们共同的看法。

  在记者的镜头里,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家长对子女的疼爱。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父母陪着子女完成了复杂的报道流程——新生报到确认、校园卡领取及使用说明、缴费情况确认和住宿通知单领取,还有最重的行李永远是父母拿着的,父母为子女买生活用品,为子女铺好床铺,为子女不辞辛苦的忙前忙后,?有家长表示:“很有感触,长师的迎新工作好暖人,从入校门就是志愿者们亲切的笑容,一直到宿舍,都有志愿者陪同,或答疑解惑,或周到的引导,或搭一把手提行李,满满都是爱。作为家长,很放心孩子来到这样有爱、有序的学校。”

  夜幕渐渐降临,为迎新搭设的帐篷和桁架也将相继拆除,但这个绚烂的季节已深深印入那一颗颗稚嫩的心灵,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将成为青春记忆的一部分,和小鲜肉一起迎来自己的精彩人生。(记者 毕琳  摄影 程莉 向妍 原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