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2017年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2

  9月2日上午9时,涪陵信息技术学校顺利举行2017年秋期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全校3000余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议程分为:军训汇报表演和开学典礼两个部分,活动由常务副校长王明胜主持。

  学校校长蒲林峰作了重要讲话,蒲校长总结了军训成果,对2017级新生寄语了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紧张而快乐的学习生活中,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刻苦学习,努力钻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参加我们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自我,提高自我,谱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活动中还表彰了军训先进集体、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优秀标兵,同时表彰了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并颁奖。

  蒲校长回顾过去的一年,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师生同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2016年-2017学年度呈现五大亮点:

  “齐心协力取得显著成绩”

  2016年-2017年学年,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中国最具办学特色职业学校、重庆市中小学民族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第12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涪陵区委区政府“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筹办工作嘉奖单位”、涪陵区“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涪陵区“禁毒教育示范校”、2017年重庆市中职学校学生篮球比赛女子组二等奖、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涪陵区第十四届中学生篮球比赛女子组第二名等荣誉称号。年度学校集体获奖21项:国家级获奖1项;市级获奖9项(其中含3个一等奖);区级获奖11项;教师获奖77项:市级获奖38项(其中含7个一等奖);区级获奖40项(其中含4个一等奖);学生获奖230人次:国家级2人次;市级奖项91人次;区级奖项148人次。

  “对口高考成绩突出”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今年学校60名学生参加高职对口专科考试,上线54人,上线率达90%;39名学生参加全国统考考试,上线39人,上线率达到100%。

  “全市数学抽测成绩优异”

  2017年6月,该校参加了市教委组织的重庆市中职一年级学生数学科目成绩抽测考试,实行统一命题、交换监考、统一阅卷。该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前十名中招生处处长为新生答疑解惑占10名学生(并列),其中黄磊、李金兰2人以150分满分并列第一名(也是全市第一名);蒙龙146分获全区第三名;懂帅145分获全区第四名;邓小锐、徐明毅2人144分全区并列第五名;张凤、宋晋文、刘春蓉、肖璐4人143分全区并列第七名。这充分证明了,该校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的上升。

  “日常工作扎实开展”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大了对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强化了考核的力度,狠抓了教师的教案、上课、听课、作业、考试等环节;狠抓了德育工作的常态化开展,让师生真正“立起来”,增强了每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筹备资金300余万元,利用假期对学校网络实训室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更新,更换近了300台新的计算机,进一步满足了信息化教学的需求;此外,学校还对各栋教学大楼安装了消防设施设备,更有力的保障了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办学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这一学年将是一个繁忙、紧张和收获的学年,为保证学校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圆满完成,蒲校长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明确目标,努力工作。本学年以“质量年”为抓手,围绕“二五”要求,优化办学结构,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升学班100%升入大学的目标。

  二是制定目标,昂扬斗志。全校师生,要根据学校的安排,制定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开学伊始,每位师生都要以新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制订科学、严密、详细的计划,合理安排完成本学期的任务,把招生处处长为新生答疑解惑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是牢牢树立尊师爱生的思想,并把他落实到行动中去。学生的优良品质,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需要老师的培养,要求每一个教师真诚的热爱我们的每一个学生,关心他们的人生安全和心理成长,培养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三大品质。教师应该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学校不允许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发生,要建立平等、互爱的师生关系,使学校成为师生工作和学习的乐园。

  四是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安全意识,这就需要教师多加照看,学生要处处留心,加强自我保护,一定要听从家长和教师的要求和安排。

  五是加强自律,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校师生要增强自律意识,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和学习上,培养坚韧不拔、勇于拼搏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各位学生通过在校三年的努力,必须达到我们提出的“二五”要求,质量是学校生存的根本,全体教师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我们要从工作学习的每一个环节把好质量关,形成“明道至善,大爱立人”的教风,“学而不厌。自立求新”的学风,为全面提高招生处处长为新生答疑解惑教育教学质量,作出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