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邮移通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7-07-19

  近日,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市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赛区的比赛在重庆大学A区落下帷幕。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学子共斩获包括特等奖在内的五项大奖,刷新了该校参加挑战杯赛事的新纪录。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内容,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简称“大挑”,两年一届(与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对应),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重庆市的33所高校的138支团队参赛,竞赛组委会邀请了全市各高校等机构的38位各学科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现场问辩。经过预赛、复赛,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报送的十一件参赛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现场展示、评委问询、公开答辩等终审环节的评选,其中五件参赛作品获奖,分别为特等奖一件、一等奖一件、二等奖一件、三等奖两件!

  值得一提的是,获奖作品中,移通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邹强同学报送的作品——《关于大学生寝室人际关系的调查与研究——以某三本院校为例》,属该校初次涉及“挑战杯”哲学社会科学类竞赛。“工科学子涉及哲学社科,从侧面反映出学生知识面宽,一专多能的卓越能力,也反映出学校多层次的育人平台带给学生多方思考,让他们的综合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辅导员杨敏告诉记者。

  据悉,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从2011年开始参加挑战杯重庆赛区竞赛,通过四届的比赛,项目从科技发明制作类向哲学等社会科学类不断延伸,均取得了优异成绩,间接反映出移通学院师生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力争上游的奋斗作风。

  (通讯员 粟思寒 苏述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