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主动作为 筑牢防线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7

  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通知精神和工作安排,确定6月份为禁毒宣传教育月。学校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效果,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学校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了“七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坚决控制毒品进入学校,有效地推进了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维护我校教育、教学和学校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据悉,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收到书画作品1213幅、手抄报329份、办黑板报53块,80名学生代表参观了重庆市戒毒教育所,并回到各班作了报告,举办了53班次主题班会。6月26日当天,学校法制副校长、涪陵区拘戒所张驰所长给在校的30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禁毒教讲座,学校制作宣传展板20块、向学生家长和实习学生发放送了4000余条禁毒教育信息和3000余名在校学生签订了禁毒教育承诺书。

  上午九时,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应邀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等九部委主办的重庆市“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观看了戒毒人员吸毒、戒毒经历短片、戒毒人员表演的舞蹈,聆听了戒毒社工、戒毒人员、禁毒民警的一封信。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给获得“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并作了讲话,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以最优异的成绩获得该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