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2017两江国际儿科论坛隆重开幕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2017-06-06

  初夏的重庆,风和日丽,气候宜人。2017年6月3日上午8点,由重庆市医学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童发育重大疾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儿科发展联盟(PDA)、儿童发育疾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儿科药学杂志》、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儿科医学专委会联合主办的“2017两江国际儿科论坛”在重庆隆重开幕。

  来自中国科学院、美国、英国等国内外的数十名知名院士专家、儿童医院院长,近500名儿科代表参加会议,围绕“儿童发育与健康”的主题展开讨论,共同交流儿科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重庆市科委周艳处长、市卫计委科教处丁国富副处长、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重医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重医儿童医院李秋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儿童医院对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她概述医院的发展历程,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临床技术发展与科学研究、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是首批儿科学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精品课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全国文明单位。在全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和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居儿童医院第三位。李秋院长介绍本次大会以“儿童发育与健康”为主题展,旨在搭建儿科重要疾病病因、病理机制和精准医疗交流平台。大会还将关注儿童免疫相关疾病、儿童疾病的分子诊断与转化医学相关问题,并举行中国大学儿科联盟和美国儿科联盟的交流会。为儿科同行提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必将有助于促进我国儿科事业发展。

  重庆市科委周艳处长代表重庆市科委对“2017两江国际儿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重庆医科大学在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中所作出的新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对重医儿童医院为国内外儿科学者和专家搭建一个各抒己见、启迪思想和碰撞智慧的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此次会议能为促进国际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医科大学雷寒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国内外院士专家莅临大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重庆医科大学和附属儿童医院是全国儿科医学人才培养的主要力量,儿科学已经发展成为学校的特色优势学科和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儿童医院在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等方面综合实力也位居全国前列。今年的论坛,汇集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是一次前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盛会,希望儿童医院能把“两江国际儿科论坛”办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和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与国内外专家学者携手,共同为促进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贺林院士、阮雄中教授、刘宇隆教授等国内知名教授,以及美国的ArnoldW.Strauss教授、MarkA.Schuster教授、英国的RosalindLSmyth教授等带来了精彩演讲。

  中国科学院贺林院士

  美国ArnoldW.Strauss教授

  阮雄中教授

  英国RosalindLSmyth教授

  刘宇隆教授

  美国MarkA.Schuster教授

  “2017两江国际儿科论坛”由一个主旨论坛,“第三届中美儿科高峰分论坛”、“西部儿科分论坛”、“儿童免疫相关性疾病分论坛”、“青年科学家分论坛”和“儿童疾病的分子诊断与转化医学分论坛”5个分论坛组成。

  第三届中美儿科高峰分论坛

  西部儿科分论坛

  儿童免疫相关性疾病分论坛

  青年科学家分论坛

  儿童疾病的分子诊断与转化医学分论坛

  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正值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攻坚阶段,医院的各项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作为全国排名第三的综合儿童医院,我们将承担起儿童医院的应有的责任,坚定不移的推进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的改革,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儿科医学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