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减轻社区灾害风险 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17-05-16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根据安全相关文件精神,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决定把今年的5月11日至18日定为学校防灾减灾民族教育宣传周。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于5月16日中午13点至13点40分对全校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紧接着下午14点16分校园拉响了消防应急逃生警报声,随着警报的响起全校师生按照预案拟定的路线,沿着安全通道快速下楼离开寝室,各栋楼及各楼层平台、转弯处值班的宿管人员和教师恪尽职守,大声地指挥和疏导学生转移。“快、快,注意脚下,不要推挤,注意安全”!随着教师声声口令,同学们表情严肃,精神集中,脚步快速,有条不紊。全部安全到达操场,达到演练预期目标,圆满完成此项演习任务。演习完成后,接着由重庆市防火中心德安宣传部李玉路教官对全体学生进行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从而提升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

  在消防安全培训完之后,是由和美医院医生对全校师生进行心肺复苏演示培训,这堂课不仅让全校师生学习了心肺复苏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建立了“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的全新理念,懂得了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的道理。在学习过程中,全校师生听课仔细,观看实操认真,不少同学还在下课后自觉留下来继续练习,表现了高度热情的学习积极性。

  通过这次防灾减灾民族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损失。调动广大师生的自觉性,积极参加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自救、互助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