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影评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7-04-24

  万千影像观自在,心照影评书青春。4月21日上午,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影评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渝北区万画影城隆重举行。重庆市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贞华、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副院长王征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重庆市电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各高校大学生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大会。

   

  据悉,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影评大赛由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主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指导,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联办。面向全市高校大学生征集参赛影评,吸引更多的高校联合,融汇更多的社会力量,旨在激励大学生群体对中国电影的兴趣和关爱,发掘大学生群体中的电影理论与批评人才,努力打造属于重庆大学生自己的电影学术品牌。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作为主办方,副院长王征发表欢迎致辞。她说,通过搭建重庆大学生电影评论平台,促进大学生电影鉴赏水平及思辨能力的提高,激发大学生影评写作热情,推动重庆市校园电影文化建设,以高校带动本土电影理论教育和研究的进一步提升。今年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电影协会承办的市级大学生影评大赛是全新的启程。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电影协会创立迄今已举办大型影评大赛多次,自2009年起,电影协会联合合川区多所高校,已成功举办七届“移通杯”影评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欣赏电影、交流电影、畅谈电影的平台,获得了重庆市高校大学生群体的广泛认可。2015年,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电影协会影评大赛规格升级,参与承办第34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之大学生“书评·影评”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影评撰写的热情。

   

  “如今的电影市场和创作需要理性指导,而大学生作为思想最活跃的群体,他们对电影有别样的理解,对电影的发展有重要借鉴作用。”对于为何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大学生影评大赛,重庆市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贞华介绍,本项大赛致力于激发重庆市大学生群体对电影鉴赏的兴趣和热爱,提升他们的写作热情和思辨能力,共同构建一个属于重庆本土大学生影评展示和交流的优质平台。

   

  对于大赛的评判标准,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帆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大片巨制不断,相关电影话题往往会成为大学生之间互相交流的主题,但各大学生对影片的鉴赏能力却不尽相同,为让普通学生与影视专业学生同场竞技,本次大赛评判标准一视同仁。对此,他强调:“艺术的感受与有没有专业知识关系不大,我们希望看到真实、有独到见解、不跟风,并且有时代性的影评!”

  

  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而大学生影评大赛则是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是相关专业学生和广大影视爱好者展现自我、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有为、创新无涯、文化立人”的朝气与风采。它不仅给同学们以展示艺术创作的机会,同时会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网络投稿方式进行征稿,采用自主投稿和院校集中投稿两种方式,参赛者可任选其一。参赛者可通过“重庆大学生影评大赛”官方微信平台下载报名表格与推荐影片等相关附件,查看更多参赛细则。撰写完成的影评需将电子版作品与报名表一起发送至本次大赛的专用投稿邮箱:cqdxsypds@163.com

  参赛者发送电子版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时注意压缩文件的命名(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放进同一个文件夹),为了避免遗漏文章,请所有电子邮件中的投稿附件压缩文件统一命名格式为“姓名+影评题目+参赛学校”。(请务必在影评结束后另起一页附上作者本人的姓名、院校、联系方式等确切信息,方便大赛组委会日后联系。)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10名。通过复评的作品视为入围作品,颁发入围证书,最终奖项将从入围作品中产生,对获奖作品以获奖证书及奖金予以奖励。一等奖2000元(税前)、二等奖1500元(税前)、三等奖1000元(税前)、优秀奖500元(税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