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组织“缅怀革命英烈发扬爱国精神”扫墓活动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17-04-01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于2017年3月31日前往涪陵烈士塔进行“缅怀革命英烈发扬爱国精神”扫墓活动。

  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血与汗的奉献。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现在的旗帜不会这么鲜艳,他们把生存的条件留给了我们。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此时我们站在烈士塔纪念碑前,我们倍加怀恋为建设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为巩固社会主义江山而英勇献身的烈士。是你们用青春年华谱写一曲曲响彻九天的爱国爱民的凯歌。

  纪念活动在王茜老师讲话中开始了。接着由四位演讲主持人在烈士墓前带领各位团员演讲诗歌领略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带领我们追忆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怀,在场每一位同学都为之动容。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值得学习,每名同学都应怀有为付出、牺牲的伟大奉献精神,向革命先烈学习,将他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全体默哀三分钟,向烈士进献花圈,为烈士陵墓培土,集体瞻仰烈士陵园,以及哀思,以表敬意。

  通过这次扫墓活动,发扬了革命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全体同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每一位同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