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武装部被评为沙坪坝区2016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17-03-31

  

  2017年3月24日下午2:30在沙坪坝区府负一楼会议中心召开的沙坪坝区2017年度武装工作大会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被评为沙坪坝区2016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武装部樊成钢老师代表我校上台受奖。

  截至本次受奖,我校已连续8次被重庆市政府征兵办、重庆市教委、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征兵办、沙坪坝区人武部等上级单位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武装工作先进单位》。我校武装部取得如此骄人业绩。离不开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

  组织到位即我校把征兵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武装部牵头负责夏秋季征兵工作,多部门配合,设置征兵工作专项经费,专款专用。

  宣传到位,学校通过多层面、多渠道发动宣传。入学伊始,在新生国防教育期间就进行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每年的3月和5月开展“预征宣传周”和“征兵工作月”进行针对性宣传,大三每个毕业班级以主题班会的方式学习征兵政策,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活动。同时利用校报、板报、橱窗、校园网、校园广播、LED视频对相关文件政策大力宣传。学校还要求辅导员积极动员在校学生通过微信、QQ、电邮等方式向毕业生进行宣传,确保征兵事宜全部知晓,步调一致。

  落实到位,我校除了按照国家政策落实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等优惠之外;还制定了四项优惠政策:一是设立专项奖学金对应征入伍服役学生一次性奖励2000元/人;二是对在校入伍退役复学的学生加3分的社会实践学分;三是对因身体等原因未能通过征兵审核的学生可加0.5分的社会实践学分;四是退伍复学毕业时,学校可对其就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同时,我校还对应征入伍的学生给予学业优惠和就业优惠。学业优惠包括提前组织学生毕业考试,退役复学学分认可,毕业论文以部队实践报告代替等;就业优惠除了重庆市政法系统招录同等情况优先录取之外,学校为学生授予“优秀毕业生称号”,建立跟踪指导服务,退役后为其优先推荐就业。为了鼓励学生投笔从戎,学校还通过激励补贴措施缓解学生后顾之忧,学校对实习返校参与报名的同学,报销往返路费。

  服务到位,我校主动为不便完成预征网上报名和完善相关手续的同学提供方便,帮助他们完善入伍预征手续,遇到问题主动沟通并邀请重庆市征兵办、市教委、沙区武装部工作人员到学校进行征兵工作业务指导,以确保校地共谋划,政策不走样,服务全方位,学生预征信息审核确认后,学校武装部工作人员主动到企业协商,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也为预征的毕业生解决后顾之忧。每次学生征兵体检,我校武装部工作人员都全程陪同,做好联络协调工作。

  2016年度我校武装部工作取得骄人成绩。在今后的武装部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领导机关的热情指导帮助下,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以一流的精神面貌、严格的工作标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为我校的武装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