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涪陵区中老年太极拳(剑)比赛在涪陵区体育馆举行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院    2016-12-26

  2016年12月24日,涪陵区武术协会第四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16年涪陵区中老年太极拳(剑)比赛,在涪陵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涪陵区文化委群体科况辉、涪陵高级中学校长、武协名誉主席代方华、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校长、武协主席蒲林峰等同志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区教委体卫艺科科长、郭彬现妇联副主席主持。

颁奖时刻

  大会上,况辉科长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武协对涪陵区体育事业发展的卓越贡献,提出了新希望。蒲林峰主席总结了协会过去一年工作,在2016年武协承办和参加市区级武术赛事活动20余次,获得市级金牌15枚、银牌15枚、铜牌16枚,国家级金牌4枚、银牌1枚,获得涪陵区委、区政府颁发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嘉奖单位”荣誉称号等,成绩斐然。同时对2017年武协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将以创建“全国武术之乡”为目标,发展武术段位制人员突破1000人、中国武协会员达2000人;开展武术进校园、武术进万家活动等,新思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涪陵区武术协会主席、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校长蒲林峰发表重要讲话

涪陵区武协第四届三次会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

  大会还表彰了2016年度周密等5名优秀教练员,邵长兴等27名先进个人。

  随后,100余名中老年武术运动员参加了由涪陵区文化委主办、武术协会承办的2016年涪陵区中老年太极拳(剑)比赛,比赛设太极拳、剑两个大项,30余个小项,分集体和个00人赛,共产生集体金、银、铜奖各2个和个人金牌、银、铜牌39块,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康吉太极拳辅导站、心怡太极拳辅导站队分别夺得太极拳、剑集体项目金奖,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太极剑比赛

太极剑比赛颁奖仪式

太极拳比赛

  【链接12月24日《巴渝都市报》】

  (城事)近200名武术爱好者同台竞技

  12月24日,涪陵区武术协会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16年中老年太极拳剑比赛在涪陵区体育馆举行,来自涪陵区老年大学,巴渝太极学堂,心怡、康吉、体育场太极辅导站等13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中老年太极拳剑比赛参赛选手年龄为51岁~67岁,他们都是区武术协会会员或武术爱好者。本次比赛下设集体、个人两个竞赛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包括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杨、陈、武、孙、吴式太极拳,各式太极剑自选或传统套路,各式太极拳自选或传统套路,其他太极器械套路。集体项目包括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

  据悉,此次比赛由区文化委主办,区武术协会、区体育馆承办。旨在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进程,更好的传承中华武术精神,引导市民参加武术锻炼,为明年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在全区开展“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和“涪陵好体育人”志愿者服务活动,掀起惠民为民、科学健身活动的热潮。

  相关链接>>>

   涪陵武术竞技与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涪陵区武术辅导站(武术协会的前身)成立于1980年,成立之初仅有会员近百人,教练员9人。1984年,该站更名为涪陵市武术协会,会员增加至140人,教练员12人。2016年,全区有武术爱好者近10万人,武术协会有会员近500名,武术教练60余人。

  区武术协会致力于推动全区体育竞技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2016年至今,累计参加市级青少年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比赛4次,斩获金牌11枚,银牌13枚,铜牌16枚;在涪陵区举办的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开闭幕式上,累计派出200余人参加大型文体展演活动。

  中老年武术竞技与全民健身运动相辅相成。累计组织区级相关比赛1次,赛出金牌7枚,银牌15枚,铜牌14枚;参加市级比赛1次,斩获金牌4枚;参加国家级比赛1次,斩获金牌1枚,银牌5枚,铜牌3枚;协办大木花谷文化艺术节,派出100余名协会会员参加武术展演活动;重阳节,组织各辅导站开展太极拳、剑联谊活动;参加区级部门组织的健身气功展示培训活动1次,培养了一批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涪陵区武术竞技、全民健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7年,区武术协会还将完善段位考评制,壮大有段位证的专业人员队伍,吸纳更多协会会员和向中国武术协会输送会员,筹备创建“中国武术之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