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3所高校上榜国家“111计划”

   重庆晨报    2016-12-22

  日前,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评审结果,共有50所高校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得立项。

  2011-2017年度间,累计共有88所高校的236个基地入选“111计划”。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3所高校上榜。

  111是啥子计划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由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实施,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

  “111计划”的总体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需求,结合高等学校具有国际前沿水平或国家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研究机构或世界一流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名海外顶级学术大师以及一大批学术骨干,与国内优秀学科带头人和创新团队相互融合,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重点建设100个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基地,努力取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提高高等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地位。

  重庆3所高校上榜

  2011-2017年度间,累计共有88所高校的236个基地入选“111计划”。

  从统计数据来看,各省份分布不均。北京共有19所高校入选,52个基地立项,位列第一;江苏省共有11所高校入选,32个基地立项,位列第二;上海共有7所高校入选,22个基地立项,位列第三。重庆共有3所高校,5个基地立项。不少省份至今尚未有入选的高校。

  值得注意的是,入选“111计划”的高校中,也包含非985、非211高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