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邮移通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当选为重庆市计算机学会理事单位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6-12-16

  12月3日,2016年重庆计算机学会理事会议在长江师范学院摇光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重庆计算机学会理事及来自重庆市内高校和企业计算机领域从事教育、科研、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参加了此次会议。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软件教研室主任闫会峰副教授受邀出席。

  此次会议是重庆市计算机学会的一次盛会。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其应用。重庆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朱庆生教授在会上作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就各理事在学术交流活动组织、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各地区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我市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总结汇报。

  重庆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曾一教授说道:“在学会理事会的领导下,我们秉承大会宗旨,致力于推动计算机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提高学生的计算机技术方面以及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能力。”

  学会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就计算机专业的科研、教学等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解析研究领域新动态,开拓行业发展新思路。电子科技大学陈东义教授作了题为《可穿戴计算的研究》的报告;江苏金智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教科研模式探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企业报告;重庆大学王茜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马燕教授围绕“大数据和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应用”主题展开讲话。

  会议期间,重庆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召开,并新选举了我校计算机科学系等单位成为计算机学会理事单位,闫会峰副教授当选重庆计算机学会理事。

  通过参加会议,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同重庆计算机学会及各理事单位的广泛交流,对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科专业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完满教育模式开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