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举行第十二届校运会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16-12-08

  12月5日上午,涪陵信息技术学校"第十二届校运动会"隆重开幕,3000余名师生及新闻媒体记者全程参加了开幕式。常副校长王明胜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他勉励所有参赛运动员,希望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佳绩。

常务副校长王明胜致辞

校长蒲林峰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运动会会旗、校旗和护卫队伴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共同护送庄严的五星红旗走过主席台,精彩的运动会入场式由此拉开帷幕。各班根据专业特色,精心设计编排,有武术表演、学前幼儿舞蹈、道具和师生同台上演等形式,各具特色的方阵伴着激越铿锵的乐曲,迈着整齐有力的步履,喊着声振寰宇的口号,精神抖擞地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接受台上嘉宾、领导、老师的检阅。"三年磨剑,一生改变"的办学口号,在各班级方阵的表演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运动员入场是及表演

  运动会筹备期间,学校抓住机会大力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通过开展动员大会,加强学生"我为班级添光彩"的集体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在"自立教育"德育特色理念的引导下,通过让学生自主策划、自主实践入场式方案,强化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学生活动参与的积极性。

运动会优秀裁判员

运动会团体奖颁奖仪式

  运动会期间,学校抓住机会锤炼学生坚毅的意志品质,鼓励学生不断拼搏向上。本届运动会历时三天,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意识,更加达到了让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在这良好的运动氛围中,运动员奋发向上的精神得到了充分展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精神也得到了极致发扬。运动会设跑步、跳远、跳高、接力赛、实心球、拔河等多个田径比赛项目,同学们积极发扬奥运精神,努力拼搏,创造了多项优异成绩,展现了信息学子高超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拔河比赛

  运动会结束后,学校积极利用影响效应,鼓励各班召开题为"弘扬运动精神"的主题班会,在回顾与总结本次运动会得与失的过程中,教育学生要学习优秀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不仅在赛场上驰骋,也要在学习上发扬,将运动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

  据悉,体育历来是信息技术学校的传统优势项目,在2016年的市五运会上,运动训练专业的武术散打运动员们代表涪陵区参赛,获得散打比赛5金、3银、4铜及4个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为涪陵人民争了光,涪陵区委、区政府表彰信息技术学校为"嘉奖单位",给副校长蒲林树和运动员代春艳予以特别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