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花季少女患白血病 乐观积极对抗病魔

       2016-11-21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2014级供电3班的女孩刘颖突患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血癌),此时的她正在医院的病床上艰难地接受着化疗,却仍以顽强的信念坚持着,“没关系,这就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坎,没什么事过不了”。

  

 

学校领导转交全校师生的捐款 

正在接受治疗的刘颖

  她总是安慰我,妈妈不要哭,我很好。”说起女儿的病情,刘颖的母亲不禁流下了眼泪。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2014级供电3班的女孩刘颖突患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血癌),此时的她正在医院的病床上艰难地接受着化疗,却仍以顽强的信念坚持着,“没关系,这就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坎,没什么事过不了”。

  花季少女患白血病曾是乖巧懂事的乖乖女

  18岁,本该是青春焕发的年纪,然而刚刚过了18岁生日的刘颖却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接受着治疗。

  9月19日,刘颖因为高烧不退,被父母带到璧山区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高达160,医生建议她到重庆大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当时我就在想,会不会是白血病。”刘颖的妈妈说。第二天,刘颖的妈妈就带着她到西南医院检查,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血癌)。听到这个消息,刘颖的妈妈头“嗡”地一声,仿佛天塌了一样,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她不敢相信,曾经活蹦乱跳听话懂事的女儿,怎么摊上了这样的大病。

  “她从小就是个乖巧懂事的女孩儿,开朗、乐观,很小的时候就帮着做家务。”刘颖的妈妈说,家人、邻居、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9月21日是学校开学报名的日子,刘颖还催促妈妈去学校帮她报名缴学费。“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病治不好。”

  

生病前的刘颖  

住院后的刘颖

  身患血癌不放弃鼓励病友积极面对得知自己患了白血病,刘颖倒显得很坚强。在住院期间,她始终面带微笑,直到因为做化疗需要剃光头发,刘颖舍不得一头秀发,哭了一次,哭过之后,她就说,“没关系,反正以后还会再长的!”“看着她自己强忍着病痛,还要安慰我们,心里头真不是滋味。”刘颖妈妈说,因为做化疗,她没有胃口吃不下饭,但每次她都强迫自己多吃一碗饭。“多吃一碗饭就少输一瓶营养液,就节约几百块钱。”刘颖说。

  第一次住院的时候,病房里还有一个10多岁的小妹妹,因为接受不了病情,一直不吃不喝靠输营养液维持生命。刘颖就主动和她亲近,鼓励她要坚强,现在小姑娘也积极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她很乐观,只要她状态好的时候,就跟我们聊天,聊她在学校的生活,还时不时的和我们开玩笑,一点都看不出来她是一个病人。”照顾她的护士说。

  全校师生热心献血、捐款希望她早日回归校园

  刘颖生病住院的消息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很难过,她的班主任罗远斌讲:“刘颖是一名很不错的学生,各方面表现都很好,性格很活泼,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都十分喜欢她。”在今年春运的实习中,刘颖还因为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列车员。得知刘颖生病的消息后,在外面实习的同学们都主动回学校给她捐款。在化疗过程中,刘颖因为化疗鼻血一直止不住,需要输大量的血,同学们都赶到医院为她献血。虽然有很多同学还没满18岁不能献血,也纷纷发动身边的家长、朋友来献血。

  为了让刘颖早日回到学校,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组织了全校师生为她捐款。11月16日,学校领导带着全校师生的捐款和心意来到医院看望刘颖。由于刘颖正在进行隔离治疗,并没有见到本人,只能由刘颖的妈妈转达学校的关心。

  目前,刘颖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但要想根治刘颖的病,唯一方法是做骨髓移植,虽然做了也不保证会好,但反复做化疗只能缓解,而且移植要尽快进行。刘颖的家人正在等待骨髓配对,“至少得先准备五六十万”,这又是个天文数字。亲戚朋友和社会人士也在积极筹款,帮助这个正值花季的姑娘。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