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应用技术大学时代来临 高校如何转型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27

  “职业教育这种对个人技能进行的投资,我觉得作为一个人力资源部的经理,不仅仅是我要去说服财务经理,而是整个企业的经理都要对他去说服,因为这将涉及到很多方面,它的优势非常大。”

  ——德国大众集团代表Dr.DietmarAlbrecht经理

  德国大众集团的经理Dr.DietmarAlbrecht在主题报告《专业劳动力“中国制造”-经验、机遇和挑战》中,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企业和高校教育体系之间的对接和联系。谈及职业教育,Dr.DietmarAlbrecht认为大众在德国历史悠久,尤其是在职业教育的培训当中,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进入中国市场也较早,和很多企业及部门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旗下的一些合资企业也同样运用和总部一样的培训体系。他希望通过中德两种教育体系的比较,来使得中国的双元制的职业教育体系能够更好的深入到中国的教育当中去。希望学生在校期间能够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在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的时候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学习,第三年的时候获得更多的机会直接到企业当中去实习。并表示大众愿意给予学生一些这样的工作,提供给他们一些劳工合同,让学生有机会在企业进行实习。同时,也愿意对教师进行一个能力的培训,特别是跟有合作的高校开展更多的、有针对性的教师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