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莅临重庆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6-10-25

  10月20日,应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何建明莅临学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午2时许,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会见了何建明副主席。李书记对何建明莅临学校及对学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何建明畅聊了自己的文学创作历程及对重庆理工大学办学理念的认识,赠送了自己签名的文学著作《忠诚与背叛》给李志雄。参加会见的还有重庆市文联负责人和重庆知识产权院领导。

  会见结束后,何建明在中山图书馆812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当代中国文学流向”的学术报告。何建明说:“作为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的客座教授,我要做到一名老师的要求,教授同学们以真正的知识,并要使这些知识能够为你们所用”。

  何建明先从“版权与知识产权保护角度”开始了讲学,以其亲身经历的版权问题作为案例,给同学们分析了目前中国文学创作市场上的版权问题,指出了当下制约作家进行创作的重要问题——版权保护,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即加强作家的版权保护意识、完善知识产权代理与作家对接机制。

  何建明结合自身创作经历分析了目前中国作家创作作品的现实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可以丰富自己的内心,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真正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有道德、有良知、有公德的当代大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