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理工大学66 届、69届校友返校再叙校园情

   重庆理工大学    2016-10-14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1日,重庆理工大学66届、69届15个班的350余名校友相聚在阔别已久的母校。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内容丰富,由66届、69届返校纪念活动、"情系母校"文化石揭幕仪式、班级座谈会、参观花溪校区及校史展览馆等部分组成。学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李志雄,校长石晓辉、党委副书记张晓洪、部分老领导、老教师、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校友们为当年的老师献花

  1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66届、69届校友陆续赶到花溪校区。老校友们看到久别重逢的同学纷纷激动地握手拥抱。弹指一挥间已是五十年,当年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如今大多已是年逾古稀、两鬓斑白的老人。重逢执手,济济一堂,回到母校这个魂牵梦绕的地方,令人感慨万分。在位于博园广场的"校友报到点"签到后,老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园和校史展览馆。中午,学校在食堂为校友精心准备了自助餐。

校友们演唱原创歌曲《重理工老校友之歌》

  下午两点,重庆理工大学66届、69届校友返校纪念活动在中山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石晓辉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石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并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66届校友是学校最后一届中专毕业生,69届校友是学校第一届本科毕业生,这两届校友在学校发展历程上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对66、69届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为祖国繁荣富强、为母校发展壮大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校友们热爱国家、奉献社会、感恩母校的高尚情操将成为重理工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宝贵的精神财富。石校长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义无反顾地高度重视并做好校友工作,努力让更多校友感受到母校家一般的温暖。

  都四庆校友代表66届、69届校友对母校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往日岁月的怀念、对同窗友谊的珍视以及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五十年前在母校学习的日子仍历历在目,这是老校友们珍藏一生的骄傲与美好回忆。他同时也十分感慨学校五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几代重理工人的不断求索与共同努力下,母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大学,老校友们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今后将一如既往情系母校,并祝母校的再创辉煌。

  纪念活动由校友会、校团委共同主办。活动开篇VCR以"友谊天长地久"为主题,通过旧照将全体观众带入了那个燃情岁月。一幅幅泛黄的旧照片,承载着五十年的雨雪风霜,也承载着一段段美好的青春回忆。校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合唱《重理工老校友之歌》、独舞《九儿》、京剧清唱《红灯记唱段--爹爹留下无价宝》、诗朗诵《致校友,致母校》、独唱《再见,大别山》、独舞《最美家园》等等,其中歌曲《重理工老校友之歌》、长诗《致校友,致母校》均由校友原创。老校友的表演极富感染力,现场掌声阵阵。学校在校生也精心准备了歌曲串烧、合唱和诗朗诵等节目,表达对老校友们返校真挚的欢迎之情。纪念活动在一片祥和感人的氛围中进行,老校友和在校生同台献艺,场面十分感人。

  活动中,老校友代表们向当年的恩师敬送了鲜花,表达了对师恩的感激之情。校友们还向学校赠送了书画作品,对母校的培育和关心表达诚挚的谢意,李志雄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赠送的礼物。李书记说,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情怀令人动容,66届、69届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所做的贡献为母校争了光,母校以校友们为骄傲。文艺表演在全体合唱《抗日军政大学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纪念大会结束后,李志雄书记、张晓洪副书记,以及校友代表共同参与了"情系母校"文化石揭幕仪式,外联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俞宁主持开幕仪式。"情系母校"文化石由66届、69届校友们筹集资金购买,并捐赠给母校。题字"情系母校"四个字精准地反映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老校友们的感恩善举必将通过这块"情系母校"文化石在我们的菁菁校园不断传播,被理工学子代代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