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立足自身特色推进研究生工作

   重庆理工大学    2016-09-23

  为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参与科技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鼓励研究生参与"管理微沙龙"、深入调研为农村精准脱贫支招、举办乒乓球师生联谊赛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管理微沙龙"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

  "这是一次很特别的学术交流,老师和同学们围座在一起,感觉很轻松"、"喝着咖啡、吃着茶点,让我忘记这是在讨论学术,我会很快进入状态"、"我从来没想到老师和其他同学是这样看待这个问题的"。参加"管理微沙龙"的同学们这样说道。

  "微沙龙"是管理学院搭建的一种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每次活动只需要发起人提起一个主题,每两周举办一次,学院内只要对主题感兴趣的研究生都可加入。自上学期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0多场"微沙龙",内容涉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读书心得、科研课题等。今后,"管理微沙龙"将会继续探索更高效、更深入的运行模式,引导研究生养成交流习惯,增强交流热情,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校内学术交流氛围。

  深入调研为农村精准脱贫支招

  9月22日,由管理学院研究生和张仁军教授、惠红副教授组成的调研小组到巴南区东温泉镇玉滩村开展乡村旅游调研工作。调查小组一行深入到各个农家乐、旅游景点,详细了解当前的游客接待量、旅游项目、农民增收情况,收集到了一手的研究数据,并与广大村民、村镇干部,就如何发展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增加游客吸引力,实现精准脱贫进行了深入交谈,对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同学们都很专业,对我们村旅游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总是能够一针见血的指出"、"提的意见尽管非常尖锐,但这些的确都是我们今后要改进的地方"巴南区东温泉镇玉滩村民这样评价该校们的研究生。除了东温泉镇玉滩村,调研小组在巴南区一品镇策划的"云燕·花语"乡村旅游扶贫项目,也成为该校与巴南区校地合作众多成果中的优秀成果。这些调研项目的推进,为该校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优良的实习和实践条件,培养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进了在校学生对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认识,以及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农村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举办乒乓球师生联谊赛拉近师生距离

  为了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20日,由管理学院团总支举办的研究生乒乓球师生联谊赛在花溪校区体育馆顺利进行,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和学院老师的参与。比赛有力推动了全院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学院和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出管理学院研究生良好精神风貌。后期,学院还将通过群体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促进研究生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