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打造六大专业群50个专业方向 非艺术类学生也可报考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2016-06-27

  6月23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宋延军做客华龙网会客厅,围绕"打造西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高地"主题,从学院概况、办学成就、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服务社会、发展规划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畅谈了学院作为重庆唯一公办综合性高等职业艺术学院,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巴渝文化传承与保护、繁荣地区文化与经济等方面的历史使命。

  作为重庆唯一一所公办综合性高等职业艺术学院,重艺一直立足重庆,传承文化,服务基层。针对艺术人才需求,学校以"能说会道、能唱会跳、能编会导、能拍会照""四能四会"为人才培养目标,经过多年实践证明,这非常切合专科院校培养人才的定位。

  学校也积极在以下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不俗成绩。首先,重艺率先在艺术专科院校当中实行学分制。通过三到四个专业换修学分的方式,激活了艺术人才培养当中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大大增加培养人才的复合型。其次,在专科办学中探索颁发学位,重艺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此外,学校采取全员导师制。学校所有的艺术人才、老师或者行政人才,既有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愿意成为老师的,都来当导师,都可以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

  "我们作为一个新创建的学院,虽然新,但是我们站位非常高。"宋书记说,学校以"厚德博艺,真才求学"校训,一直以来都在追求厚德博艺,努力上进,着力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

  访谈当日,正值重庆高考分数揭晓,宋书记从一个院校负责人的角度殷切叮嘱广大考生,不管考了多少分,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应该心安理得去接受这个现实,调整好心态。分数出来之后,最重要的应该是想好自己将来的一个规划。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一个好的院校,选择一个院校所在的地区,选择一个院校的特色专业,来适合自己将来的发展。

  宋书记最后强调,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重艺已经形成艺术表演、文化服务、艺术管理、休闲旅游、艺术教育和新闻传播等六大专业群近50个专业方向,"艺术院校,不要狭隘地理解好像只有艺术专业,恰恰相反,很多非艺术的学生,只要愿意接受艺术的熏陶,均可以到我们学院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