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群星初夏文艺演出完美落幕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2016-06-15

  6月10日下午,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群星初夏文艺演出,在重庆群星剧院如期拉开帷幕。天籁般的音符,精灵般的舞姿,时尚与色彩的走秀,角色化的演绎……重艺师生两个小时的表演,让现场的千余名观众沉醉在艺术的氛围中。

  原创剧目《巴渝伶女歌》:地道重庆文化/

  琴弦声声、余音悠扬,石壁上的巴渝乐舞伶女仿佛生动起来,随着琴弦轻声呢喃、翩翩起舞,轻盈柔曼、如真如幻。蛮鼓声坎坎,巴女舞蹲蹲……如此曼妙景象,正是“高山流水长,玉琴弦音扬,袅娜印石上,伶女舞霓裳”。

  《巴渝伶女歌》是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原创剧目,被确定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为还原巴渝乐舞,创作团队多次去区县和博物馆寻根溯源。作品中,舞蹈手形、服装均根据壁画和拓片设计而创作。”舞蹈系老师王栗详细介绍了该舞创作的经历。

  “跳舞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就是石壁上下来的仙女。”舞蹈系学生黎芷瑶在此次晚会中参演了多个舞蹈,《巴渝伶女歌》是她最喜欢的一个节目。“最近几周,我们晚上、周末都在排练,想展现出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经典再现:重艺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音乐剧《妈妈咪呀》在全球240个城市,用13种语言演唱。观看人数超过4200万。该剧由获托尼奖提名的著名作家凯瑟琳·约翰逊创作,讲述了一名新娘妈妈和三个有可能是新娘父亲的男人之间的故事。

  在重艺版的《妈妈咪呀》中,歌曲部分全部为现场演唱,学生唱、跳、演一气呵成,给观众展示扎实基本功的同时,更带来了视听的全面享受。

  “这一部让人相当愉悦轻松的音乐剧,充满了激情的舞蹈、四处洋溢欢乐的气氛、欢快动人的故事和场景。”重艺戏剧影视系老师宋巧介绍。

  音乐剧,可谓集歌剧、舞剧、话剧之所长,要求表演者唱、跳、演俱佳,对指导老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重艺开设的音乐剧专业,在重庆市也是独一无二的,充分体现了重艺办学三十年的深厚底蕴。

  在重艺:感受艺术的熏陶/

  艺术的氛围,常常能感染一个家庭。梁女士的妹妹在重艺就读,为此,梁女士特地带着爱人和孩子观看了今天的演出,“平时有时间,也会带着孩子看一些儿童音乐剧,今天的演出很精彩,演员都非常专业。”

  看着妹妹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梁女士感慨颇多,“她一直很喜欢舞蹈,在舞蹈方面也很有天赋,来学院学习,算是她舞蹈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在老师的带领下,她在舞蹈上的进步很大。”对于两个女儿未来的培养,梁女士表示会让孩子尝试,“艺术能够培养孩子的气质。

  我的两个女儿也在学习少儿芭蕾。”

  在重艺,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强烈的艺术气息。谭芳是重艺文化管理系导游专业的学生,平时就喜欢艺术的她,对此次艺术表演的节目赞叹不已,“印象最深的是女子群舞《女儿花》,舞姿非常的优美,还具有傣族少数民族舞蹈的特色”。

  尽管谭芳所学的并非艺术专业,但学校也会提供许多艺术类课程供学生选择。谭芳学习了拉丁舞和街舞,渐渐能享受舞蹈给身体甚至精神带来的变化。在艺术的熏陶中,谭芳对艺术的感受也更加深刻,“艺术能够陶冶人的情操,也让人的心灵变得更加明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