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医科大学10月将迎来六十周年校庆

   重庆医科大学    2016-03-21

  巴山渝水育杏林,巍巍学府谱华章。

  2016年金秋十月,重庆医科大学将迎来六十周年华诞。借此机会,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重庆医科大学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而成,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2014年成为国家教育部、卫生计生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大学。

  岁月峥嵘盈甲子,宝刀磨砺耀六秩。自建校以来,重庆医科大学始终不忘初心,肩负培养高级医学人才、发展祖国医学事业之重任。在六十载风雨历程中,学校秉承“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校训精神,筚路蓝缕、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全面发展。经过一代代重医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近年来的跨越发展,学校现已形成以医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教学科研并重,学科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办学格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独立设置的医科大学前列,为国家培养各级各类高级医学人才10万余人,为祖国尤其是西部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六十年甲子轮回,学校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下,迎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我们将肩负“未来医学教育国家队”之使命,朝着建设国际化、开放型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继续奋进!

  欣逢盛世,继往开来!2016年,作为重庆医科大学六十华诞之年,我们将以校庆为契机,诚邀海内外重医人和关心支持重医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追忆往昔、传承精神,凝聚共识、共商大计。我们将在全年以点面结合方式开展系列活动,并于10月举办“传承重医魂,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我们热忱期待和欢迎全体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和全校师生员工,关心、支持和参与筹备重庆医科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