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5-09-14

  9月10日上午9时,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重庆翔美教育投资集团CEO、学院董事、财务总监李茂军女士,重庆通信工程学院张勇大校,院长、党委书记张德民教授,副院长尹邦满、王征,院长助理尹浩亮,重庆翔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绍友、财务总监王德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各系部主任出席。大会由院长助理周伟主持。

  雨中,他们最为美丽

  上午8时,同学们已然在操场上排好了整齐的队列等待着大会的开始。但天公不作美,此时大雨倾盆而至。雨水无情地拍打在他们的身上,顷刻间他们的衣衫便湿透了。但在雨中他们的身形纹丝不动,帽檐下无比坚定的眼神诠释着他们的坚强。“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此刻同学们高唱着军歌,嘹亮的声音在操场上响彻。大雨浇不灭他们的战意,意志在磨砺中愈发坚强!

  上午9点,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密密麻麻的小雨下个不停,主席台上的校领导和嘉宾都没打雨伞穿雨衣,运动场上的“蓝精灵们”也纹丝不动,他们要为这次军训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兵式上,军训团长唐志良中校陪同张德民院长走下主席台对全体受训学员进行检阅。“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以更加激昂声音回应,“同学们辛苦了”对于张院长的慰问,“努力学习、为校争光”同学们对这位冒雨阅兵的院长致以最为崇高的敬意,表达了最为真实的心声。雨帘中嘹亮的声音在移通校园内响彻,坚定的脚步踏出的节奏,奏响铁血军心的新篇章!

  “现在正向主席台走来的是一营一连。看!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通信工程系一营第一连的战士们正意气风发地向我们走来。这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连队,‘通达四方、奋而后工’是他们的追求;青春、健康、正气、向上,是他们的风采;‘挥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能胜’是他们的誓言。相信在一届又一届通工学子的努力下,他们一定能够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走向辉煌!”

  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响起,伴随着解说词,各连队踏着矫健的步伐,以昂扬的士气迈步走过主席台,逐一接受学校领导和承训部队首长的检阅。

  每一个连队的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坚毅,充分展示出移通新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而每当一个军训方阵经过的时候,主席台上以及看台两边观看的人群中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龙拳虎步示英姿

  雨并没有停止,精彩的节目汇演环节接踵而至。由多个连队的同学所表演的擒敌拳,气势恢宏,形若下山猛虎,矫健的步伐,犀利的动作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扣人心弦。匕首操表演中,同学们手持特制匕首,每一个动作都整齐划一,昭示着军人的果敢与阳刚,一切动作都完成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随后,由多个连队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进入操场,随着歌曲《国家》的响起,他们变换队形,排出了“国”“家”二字。“国是荣誉的屹立,家是幸福的洋溢”同学们齐声高唱,手势也随之摆成了寓意国家的模样。深刻地表达了以国家为荣,共享移通大家庭温暖的感恩之情。

  铭记成果,实践努力

  军训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磨练,同学们从五湖四海聚到移通,共同参加军训,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持了下来。如今这种天气环境下,同学们仍保持着热情,以坚强的信念完成了本次军训汇演,这更加说明了同学们军训的成果。重庆翔美教育集团CEO、学院董事李茂军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紧张忙碌而又丰富多彩的军训即将结束,在11天的军训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和先进的事迹,军训的成果是潜移默化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成果运用到其他的领域中,用坚定的信念,顽强拼搏,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去学习,去生活。军训的结束,也预示这大学生活的开始。明天,2015级新生将走进课堂,漫游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实头脑;他们将活跃在社团活动中,在“完满教育”的体系下成就自我;他们将走进名家大讲坛和名师课堂,去感悟学者风采聆听大师教诲......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尽快熟悉老师、熟悉同学、熟悉环境,调整好心理状态,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军训成果,为未来努力奋斗!

  张德民院长向承训部队张大队长赠送了锦旗,感谢全体承训教官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

  雨中温情,热血军心

  在大会即将结束之际,学院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特意在食堂准备了驱寒的姜汤,同时,寝室打开了热水设备。感动仍在继续,在大会结束后,不舍地与教官共同离场,在教官搭乘的即将离去的大巴车前,送别的同学们排出整齐的队列,用他们最为标准的敬礼送别教官们,更有很多女同学早已泣不成声,离别最是伤感,在车中曾经十四天以严厉著称的教官,在此刻也忍不住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军训的结束,也是大学生活的开始。经过十一天的历练,很多同学完成了他们的蜕变,希望他们能永远的保留坚强的意志,永远奏响他们用汗水谱写的篇章。

  也由衷地希望他们能够共同努力,让移通的明天更加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