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政法大学"三下乡"实践活动——岜隆村致富的水果之路

   西南政法大学    2015-08-11

  “虽然经常早上四点就要开始干活,但是能获得等价的回报,我们非常满足。”岜隆村的一位村民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7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走进西南边陲”三下乡实践团来到了广西省崇左市大新县恩城乡岜隆村。这里的村民们住着整齐划一的两层小洋楼,楼房整齐地分为三排,每排有二十户人家,墙体也统一被刷成粉色,环绕在群山之间。

  “我们的房子是由政府统一规划,每家花十万块左右就可以搬来入住,我在这里住了十年了。”村民黄先生说,“五六年前我们村在政府指导下改种葡萄、火龙果和芒果等等,这些比之前种植甘蔗的收入要高一些,也没有那么累。”

  据村长介绍,种植水果的提议来自一位从村子里走出去的蓝先生。他在去其他地方出差时,发现种植水果比甘蔗更加赚钱,便向村子进行了提议。政府便帮助收购低价幼苗,南宁农科院也派了技术员来到村子里指导村民们种植水果的技巧。

  一位赤脚站在田中的老婆婆对记者说:“我家只有我和老伴儿在,儿女们都出去打工了。以前忙不过来就只能每天花一百块请人来看甘蔗地,现在我家做的是葡萄采摘,周末会有很多人从城里来摘葡萄,现在日子过得也比以前好很多。”

  据村长介绍,除了让游客自己采摘外,很多村民会在离家最近的凤凰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的批发市场,出售自家的水果。有些村民也会自己驾车到南宁售卖,或者是等待水果商贩来村子里收购。

  “我们村外出打工的人很少,现在日子也越过越有盼头。”村民谈起自己现在的生活时这样对记者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