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2014年高考招生政策解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27

  1.请您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做一个学校简介?

  答: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是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重庆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目前有在校普通本、专科学生2万余人。学校校长由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原重庆大学副校长杨天怡校长担任。

  2.请您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优势。

  答:建校以来,学校传承重庆大学培养工程人才的经验,构建以应用型工科为主体,土建、机电类专业为特色,并与经济管理类、人文艺术类互为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培养了“基础实、技能强、素质高”、受广大用人单位欢迎的应用型人才。由于办学定位明确、特色明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优秀、学校重点学科和骨干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等原因,学校被授予为教育部“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单位、“重庆市属高校转型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之一。

  3.请您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学科设置?

  我校学科、专业设置坚持依托重庆大学优势学科,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服务重庆和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重点针对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进行学科、专业的调整和设置。形成了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管理学院为代表的城建板块、以电气信息学院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与信息板块和以经济、管理、人文、法律为代表的人文艺术类学科板块。

  4.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如何?

  答:学校坐落在重庆市永川区著名风景名胜区茶山竹海山麓,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建设了设施先进的图书馆、教学楼和实验楼。其中,图书馆可提供140万余册图书,345GB电子图书。所有教室都配备了成套多媒体教学设施,可容纳20000余名学生同时学习。建成28个建筑类实验室,19个电气技术、数字技术、机械电子类实验室,16个艺术类实验室,15个经济类实验室,8个人文类实验室以及11个计算机机房。学校还广泛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建成以重庆建工集团、重庆维斯特电梯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为代表的校外实训基地。

  5.在专业设置上,贵校今年有变化吗?比如新增专业。

  答:2014年我校招生专业有以下变化:

  第一,新增2个本科专业:城乡规划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第二,土木工程专业新增房屋建筑工程方向、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

  第三,新增5个文理兼收专业,分别是: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工程造价)、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上专业首次在文史类增加招生计划。

  6.助学金、奖学金一直是考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年贵校有哪些政策?

  答:为了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激励学生全面发展,我校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的相关规定,资助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对全日制在校生设立校级各类单项奖学金,该项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同时还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岗位。

  7.国际化发展是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贵校在国际化发展上有哪些措施?

  答:我校正积极与世界知名高校进行合作办学洽谈(例如: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马克斯分校),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继续深造的机会。目前我校与韩国,加拿大,美国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可以到韩国草堂大学作交换生,申请专升本,本升研项目到韩国深造。符合要求的在校学生,可申请参加我校暑期美国工作?旅行项目到美国实习,也可参加我校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项目获得赴境外学习的机会。

  例如:我校2014年2月成功举办北美——“中国青年领袖训练营”游学活动。游学活动将课堂延伸到北美,通过与外国名校的合作,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沟通交流能力,培养学生适应多元文化,体验海外生活。目前,第二批海外课堂学习师生已整装待发,即将启程。

  8.贵校毕业生有哪些就业途径?

  答:我校毕业生就业途径广泛:一是学校推荐、召开毕业生双选会,也可以自主择业,到企业、公司就业,或者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等;二是可以继续升学,到更高学历层次的学校就读,升本或考研;三是参军,部队需要大批技术人才;四是自主创业,学生可以自己开公司、办企业。

  9.准备今年高考的考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请您为2014年参加全国高考的考生们送上一份祝福吧。

  答:祝愿各位考生在高考中自信应对、从容作答、一朝及第、金榜题名。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