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交通大学:2000名师生放下手机 一起酷跑

     华龙网  2014-04-11

  在没有课的下午,你会做什么呢?收起手机,放下鼠标,走出寝室,一起酷跑吧…… 4月10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第三届师生环校长跑比赛举行,近20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5000米的环校长跑。

  班级组队参赛 且跑且享受

  据了解,此次比赛报名方式灵活,赛前、现场均可报名,学生参与面较为广泛,师生可自愿组队。“人人都可参与跑步,大家在长跑中,相互鼓励,感受到了集体运动的快乐,也增强了团体凝聚力。” 理学院20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班长刘颖同学如是说道。

  来自交通运输学院2013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林思彤同学说:“平时学业比较繁忙,寝室集体参与活动的机会并不多,这次环校长跑,我们寝室的都一起来了,‘且跑且享受’。” 像这样以寝室为单位参与比赛的同学不在少数,有的整个班级都来了。

  放下手机 让青春酷跑一会儿

  具体负责此次活动的向巍老师说:“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家理性对待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合理安排大学课余生活,让手机、鼠标休息一下,让青春酷跑一会儿,这样大学生才能将更多精力放在学业上,学业上才能再创辉煌。” “平时鼓励大家加强锻炼,劳逸结合,今天和学生们一起跑,有时做比说更具教育效果。”参加本次长跑的双福校区辅导员何涛老师说。

  近年来,手机、电脑等各式电子设备充斥着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聊QQ、发微信、刷微博、逛淘宝、玩网游等,很多课余时间从手机、电脑屏幕上溜走了。为此,学校通过设立手机休息室、安排环校长跑活动等,“让学生收起手机、放下鼠标”。管理学院2013级工程造价的周鹏霞同学说:“‘手机休息室’活动实施以来,我对手机的依赖程度降低了,电脑的使用也更有节制了,不管是‘手机休息室’还是‘环校长跑’,对我们科学安排大学的学习、生活等都很有益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