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江区实施“四项工程”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2020-07-22 09:26:00
黔江区教委

  一是实施普惠增量工程。着力实施《黔江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回收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民办幼儿园8所,新增学位840个。扎实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实现开园4所,新增学位1220个,普惠率达95.32%。有序推进治理6所,预计未来两年将增加公办园学位2160个,实现公办在园幼儿占比达62.57%。

  二是实施队伍建设工程。2018年以来,公开招聘幼儿教师23名,考核招聘公费师范生9名,签约培养80名,聘请649名,小学转岗68名,不断优化公办幼儿教师队伍。开展国家、市区级幼儿园园长、教师专题培训18场次,培训幼儿教师1400余人次,不断提升保教保育能力。

  三是实施质量提升工程。认真执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加强幼儿园监管和指导,杜绝“小学化”倾向,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组建实验幼儿园、区直机关幼儿园、妇联幼儿园3个学前教育集团,通过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研训同步、保教帮扶等形式,促进区域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四是实施规范管理工程。严格执行幼儿园年检制度,完成53所幼儿园等级评定,全面加强幼儿园规范化管理。成立民办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无证办园专项治理,2018年以来,下达整改通知书45份,停止办园7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