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永川区“五到位”着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0-08-27 14:15:00
永川区教委

  一是安全隐患整治到位。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于8月24日前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教职工全员参与学习岗位安全责任清单,保证教职工岗位安全责任知晓率达100%。

  二是人员物资调配到位。协同永川新华书店提前准备好中小学生秋季使用的教材及作业本。添置教育教学设备设施3000余件(套),完成400余名教师的招聘和调配,12名按规定需要调整的中小学校级干部已全部调整到位。

  三是健康监测管理到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强化返校人员健康管理,落实专人开展健康监测,全覆盖掌握全校教职工、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情况,严防“带病”上班、上学。继续落实行踪申报、校园封闭式管理以及校舍消毒、通风等“两案九制”,切实加强健康监测管理。

  四是教育教学部署到位。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时安排部署开学工作,明确新学年发展思路,做好新学年教育教学规划和招生报名工作。教师必须拟定好教学计划,提前备好2周以上的课,开学之前学校集中检查。

  五是督查巡视安排到位。开学第一周将对23个镇街153个中小学、幼儿园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师德师风等开展全面督查。要求8个片区36名责任督学、12个检查组109名机关包联干部切实做好督查资料准备和时间安排,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开学平安有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