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渝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环保产学研联盟(拟)筹备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2020-11-13 11:07:00
重庆大学

  为加快融入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智慧能源环保产业的发展,加强川渝地区高校、企(事)业单位、商(协)会等相关机构的合作交流,深化产学研融合,2020年11月6日,成渝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环保产学研联盟(拟)筹备会在重庆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何强院长主持。

何强主持会议

  何强首先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意义、必要性及筹备工作开展情况。成渝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环保产学研联盟(拟),秉承“平等自愿、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开放透明”的原则,由智慧能源环保行业相关技术科研院所、投资公司、工程设计单位、工程建设和运营企业、装备制造企业、技术装备应用和推广机构等产业链上、下游单位自愿发起和组建。联盟由重庆大学作为总发起单位,联合中国水环境集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重庆大学建造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中铁二院、博彦科技有限公司、三峡环保集团、重庆阁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华勤新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纵横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本联盟。

  联盟的总体创新目标是在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的引导、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建设以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跨行业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成渝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环保技术创新平台,广泛集成成渝经济圈智慧能源环保产业的优势力量,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沟通与战略合作,共同解决产业的共性技术问题和产业难题,促进产业的技术进步、经验交流与推广应用,加快智慧能源环保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进程,推动产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促进成渝地区能源环保产业的智能化、规范化、可持续化发展。

与会人员共议章程

  随后,参会代表们就联盟章程(草案)、组织机构、理事单位以及成立大会的议程做了深入讨论和磋商,明确了联盟章程中的合作方式及内容、组织机构及职责、联盟经费管理办法、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部署等内容。参会代表们纷纷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环保产学研联盟的成立,其重要性凸显,应加快进度,尽早实施。

与会人员合影

  在高校、企(事)业单位、商(协)会共同努力下,本次联盟筹备会取得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